• 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李显龙演讲新变化:去年台湾流行歌曲 今年本土作品



    (观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去年的国庆群众大会的演讲中。引述一位国会议员的经历,用很多耳熟能详的台湾流行歌曲曲目,作为政策演讲的佐料,“笑果”连连。

    今年,李显龙的演讲却出现了新的变化,他用本土的作品,来作为政策宣导的佐料。

    其中,他特意谈起了新加坡本地创作的中文流行歌曲“新谣”,特地点名《小人物的心声》和《细水长流》。更令人意外的是,李显龙还在演讲中唱出了《细水长流》的前两句,引起现场出席者的掌声。

    不仅如此,李显龙还谈及了华族传统文化如何本土化的课题。他指出,除了推广传统和现代的华族文化,也应该涵盖新加坡独特的华族文化。

    他以新加坡华乐团多年来探索“南洋音乐”的历程指出,虽然华乐都是用的传统的乐器,但却能形成新的南洋曲风,声名远播。

    而舞蹈家严众莲将传统舞蹈中注入了其他民族的风格,形成了“新加坡式的华族舞蹈”,在国外演出时,非常受欢迎。

    李显龙强调,新加坡年轻人应该对自己的文化有足够的认识,在与国际舞台接轨的同时,扎根于新加坡,扎根于母族文化。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