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新加坡居家受伤占3成 老人风险高

    新加坡16日电,最安全的地方有时候可能成为最危险的地方,新加坡2012年因伤送院的病人中,超过1/3是在自家受伤,老人家的风险尤其高。

    《海峡时报》报导,根据新加坡政府上个月发布的的国家创伤登记报告,在2012年因严重受伤送医治疗的4278人中,有超过1/3约1484人是在自家受伤,比因为车祸严重受伤的1246人更多。

    5个受伤送医病人中就有2人是超过65岁的老人家,专家指出,老人家的肌肉和眼睛的能力都比较弱,因此比较容易面临危险的状况。

    许多老人家并不是因为在家中受到伤害而死亡,而是送到医院后却并发感染肺炎或败血症而死亡,医生指出,由于老人家患有慢性病,导致他们身体应付伤害的能力比较低。

    专家建议,应该要在家中厕所装上把手,并用防滑材料做为地板,避免在家中跌倒。

    新加坡卫生部从今年4月开始,帮助老人家评估家中的危险区,并提供建议,减少老人在自家跌倒的风险。(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