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马航将裁员6000人



    吉隆坡8月29日电,马航的大股东国库控股公司29日宣布一项包涵12点内容的马航复苏计划,其中包括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接管马航的原有业务,并裁员6000人。

          国库控股公司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计划涉及对马航的全面改革,并将使该公司在退市后3年内,即2017年年底前,实现持续的盈利。

          他指出,马航将在2014年年底前退市,而它的相关业务、资产和债务将在2015年7月1日前转移到新公司,新公司计划在马航退市后3年内实现转亏为盈,并将在3至5年内,即2017年底至2019年底内重新上市,而马航重组及对其进一步投资的费用总计将达60亿马币(约合19亿美元)。

          根据该计划,新公司将拥有大约14000名员工,这意味着马航将从现有的20000名员工中裁员30%。国库控股公司表示,将采取措施对被裁员工进行再培训和再安置,并将积极地为他们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阿兹曼莫达称,从旧公司到新公司过渡的10个月中,公司的领导层将出现重大变动。现任马航首席执行官叶海亚将在过渡期间继续在原有职位上领导旧公司直至2015年7月1日新公司成立,而国库控股公司已经开始寻找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将适时公布。

          国库控股公司本月8日曾要求马航采取相关股权转让计划,以使该公司成为马航的唯一股东,并要求马航申请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退市,以便对马航进行全面审视和重组。(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