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在南宁举行

          南宁9月17日电,“我小时候很迷恋成龙的动作片和周星驰的搞笑电影,而张艺谋拍摄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等电影更是相当于我的电影启蒙。”新加坡导演陈哲艺说。

        陈哲艺是在9月16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时值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以“搭建中国与新加坡电影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与新加坡人文交流和共同发展”为宗旨的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将在南宁举行3天,内容包括举办开幕式、展映3部中国和3部新加坡优秀电影、举办电影论坛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电影周中国参展的影片有《夜莺》《失恋33天》《让子弹飞》,新加坡参展的电影为《爸妈不在家》《新兵正传1》《新兵正传2》。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实施管理部的一位副司长钟美玲介绍,2010年7月,中国和新加坡签署了电影合拍协议,新加坡是亚洲首个与中国签署电影合拍协议的国家,两国电影合作有很好的基础。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将成为中国和新加坡电影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新加坡是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明年则为中新建交25周年,中国和新加坡电影周将促进两国电影的发展。”钟美玲表示,新加坡是亚洲人均观影数最高的国家,两国搭建电影合作平台进行沟通交流,能促进优秀的新加坡电影作品“走出去”,也能够让正展现蓬勃生机的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