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李显龙:新加坡赞赏并支持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南宁9月16日电,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6日上午在广西南宁表示,新加坡对中国提出的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促进中国-东盟经济合作的倡议表示赞赏和欢迎,并期待与中国密切合作,就相关细节做进一步探讨。

        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6日在南宁开幕,新加坡是本届博览会主题国。李显龙在当天上午举行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对中国多年来就加强与东盟各成员国的合作所做出一系列的努力表示赞赏。”

        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不够迅猛,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经济复苏比较缓慢,且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货币市场一反常态地不景气,美国在发展,但发展很缓慢,欧元区也面临着深层次问题,未得到解决。“幸运的是,亚洲地区仍然保持着增长活力,而亚洲的增长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中国-东盟区域一体化。”李显龙表示,2005年以来,中国-东盟的贸易增长了3倍多,东盟也已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去年,中国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而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从1990年的42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920亿美元。

        “我相信中国在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里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对于区域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因为中国的发展将创造更多的合作共赢机遇,为我们带来更大的繁荣。”李显龙表示,“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区域一体化的增长势头,即使我们之间有时也会有一些摩擦和问题,我们必须正确地面对和解决难点问题,而不能让争端的阴影笼罩中国-东盟合作的积极方面”。(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