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风投云集 新加坡成东亚最大创业基地

    新加坡讯,新加坡成为东南亚首屈一指的创业基地,越来越多的风险资本在这里展开投资,数量超过东南亚其他国家。而东南亚收购初创公司的案子中,40%在新加坡。

    海峡时报引述新加坡风投和私募基金协会的数据报道说,去年,新加坡的风投投资额达到4.45亿美元(5.78亿新元),而投资在除新加坡之外的东南亚的风投为9.18亿美元。

    投资企业数,去年共有73家企业受惠,比2012年的41家大幅增加。

    风投与私募基金协会是今年早些时候和私募基金研究公司Preqin联合展开这项研究。

    本地风险资本公司Monk's Hill Ventures说,去年,共有13个初创公司被收购,总价值为3亿美元。而2012年,新加坡只有4家初创公司被收购。

    但这只是这家公司的数据,但有更多未披露详情的初创公司收购案,则没有列入其中。

    风险资本业者指出,初创公司成长到被收购之前,资金是必须的,新加坡政府的财政援助鼓励了更多的初创公司,这也促使更多的风险资本来到新加坡。

    新加坡最大的一宗风投案,是成立两年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Zalora,这家由德国互联网孵化机构成立的公司,目前的基地在新加坡,主要针对亚洲市场。迄今,Zalora已经从外国投资者那里获得了2.17亿美元的资金。

    新加坡高端时尚电子商务公司Reebonz,则在去年从新传媒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投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