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打房奏效 新加坡住宅价格连续第四季下跌


    新加坡讯,新加坡政府收紧房贷,抑制新加坡这个亚洲第二昂贵住宅市场的需求,新加坡住宅价格连续第四个季度下跌,这是五年来最长时间的连续下跌。

    市区重建局今天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在截止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私人住宅价格同比下跌0.6%至208.1点,而之前一个季度房价则下跌1%。

    持续下跌的情况直逼2009年6月底的连跌态势。

    政府连续五年的冷却房地产市场的措施,已经导致了屋价和需求的下降。9月份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住宅销售降到了今年的最低点,这是因为政府持续打房,导致开发商减少项目。

    新加坡一家房地产顾问公司负责人认为,打房措施正在对价格产生影响,且今年内不太可能放松。

    此外,市区重建局的数据还显示,第三季的黄金区公寓价格下跌了0.9%,上一季的则下降了1.5%。位于郊区的房屋,价格下跌了0.2%,相比较而言,前一季下降了0.9%。而位于黄金地段周边地区价格,下跌了0.1%,相较于之前一季下降0.4%。

    房地产措施

    2009年,由于低利率,新加坡的房价冲到历史高位,这引发了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新加坡那时起一直在寻求打击房地产投机。

    新加坡政府于2013年6月推出了新的规则,规定了金融机构发放房地产贷款给个人的细则。根据新的借贷框架,不应该给总偿债率在60%以上的借款人在放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房贷增幅为7%,是2007年6月以来最低的增幅。
    分页符

    市区重建局数据显示,开发商在8月出售了432个住宅单位。这是从去年12月份以来最低的销售量,去年12月仅售出259个单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