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达芬奇早期版本“蒙娜丽莎”画像将在新加坡展出

    今年12月16日至明年2月11日,世界闻名的“蒙娜丽莎的微笑”的早期版本将在新加坡艺术之家展出。瑞士非盈利基金会“蒙娜丽莎基金会”把新加坡作为此次达芬奇早期版“蒙娜丽莎的微笑”的国际巡回展第一站。

    这幅画首次由基金会公开向媒体展示是在2012年,而此次展出也将备受关注。乍看之下,这幅“年轻版”的蒙娜丽莎和巴黎卢浮宫里收藏的那副非常相像,红润的细腻肤色、清澈的棕色眼眸以及精致的褐色长发,加上馆内的灯光照射,画中的人儿简直美的让人如痴如醉。

    之前已有广泛的研究和很多专家意见讨论认为,这是一个年轻版的丽莎·焦孔多的肖像画,很有可能是名作“蒙娜丽莎”的前作。

    在新加坡,一个交互式的多媒体展览将着眼于历史证据——“早期蒙娜丽莎”的发现以及达芬奇采用怎样的几何原理才能画出如此相似的两幅画。

    基金会的秘书长兼发言人朱尔·菲尔德曼先生表示,新加坡作为此次展览的地点,他们希望保证作品在世界国际化城市之一的地方开展全球首映。而新加坡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为艺术和民众日渐增长的艺术文化兴趣服务,而这些都使得新加坡成为把该画展推向世界的最好地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