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新移民不想入籍新加坡 环球时报总编感到讶异

    新加坡讯,一名居住在新加坡的中国新移民表示,由于中国的养老福利正在赶上新加坡,因此她不愿意申请成为新加坡公民。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听到此言,感到很意外。

    胡锡进与新加坡颇有“缘分”。

    去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中国前夕,环球时报网站刊登一篇有关李显龙访日期间的谈话的报道,引发中国网民对新加坡的不满。新加坡外交部斥环球网刊登的该文章是“断章取义”、“不准确”和“具误导性”。但胡锡进立即回击新加坡外交部,讽刺新加坡外交部不专业。

    胡锡进今天凌晨在自己的微博上刊载其访问一名在新加坡的中国新移民的组屋单位,并上载一张组屋内景照片。

    胡锡进写道:“这个新加坡家庭的女主人来自中国一线城市,不想拍照。组屋,110平米,男主人是工程师,女主人幼教,两个孩子。每月全家税后总收入5000新元。最大开销是孩子,各类补习班等每月两千多新元。女主人至今未入新加坡国籍,称不想入,说国内保障性福利在超过新加坡,新加坡的都要自己交。实话说我有点惊讶。”

    这篇帖子在新浪微博立即引起了反响,转发量达302次,评论有435则。

    一些新移民在评论中同意女主人的观点,另一些中国网民则质疑这位女主人可能是中国的公务员,才无需上缴保障性福利。

    胡锡进这次访问新加坡,到访了新加坡国防部、市区重建局、新生水厂、国际企业发展局、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和国会等机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