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李娜到访新加坡:享受退役后的生活


     
        新加坡10月19日电,作为2014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宣传大使,上月刚刚宣布退役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19日现身记者会,表示非常享受退役后的生活,并笑称自己终于有机会享受了一次“黄金周”。

        离开球场的李娜显得一身轻松,不过她说,退役后的生活甚至比比赛期间更加忙碌。“我参加了上海和澳洲的网球公开赛,现在我来到(新加坡),而接下来,我想我将会去墨尔本。”

        当被问及是否对退役的决定感到后悔,李娜对此否定。她称自己已经32岁,之前的32年已经在网球场上竭尽所能,而现在是时候回归家庭。对于退役,李娜称,“这就像赢得大满贯一样,是一生中不论过了多久,回想起来都是非常特别的时刻。”

        自从上个月宣布退役以来,李娜笑言自己生活中最大的惊喜是终于享受了一次黄金周。“国庆节期间我待在家里,休息了七天。不需要工作,不用理会日程,更不用担心我睡醒之后要担心什么。”而对于此次在新加坡举行的年终总决赛,李娜表示见到老朋友很开心。“我现在可以当一个球迷,享受观看比赛的过程。”

        记者会后,李娜也将在当天现身与总决赛同期举行的球迷嘉年华,在现场与球迷互动。而在20日举行的WTA明日之星赛的颁奖典礼中,李娜也将亮相并向下一代新星颁发球拍。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送别这位网坛明星,主办方特意在21日的开幕式之后,专门安排了向李娜致敬的活动。

        WTA年终总决赛本周五拉开帷幕,比赛将在新加坡体育城一直持续到26日。

        在18日举行的总决赛单打抽签中,世界排名前2位的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分别领衔红组和白组。伊万诺维奇、哈勒普、布沙尔被分在了小威所在的红组;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以及沃兹尼亚奇则同莎拉波娃一同被分在白组。此外,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彭帅和谢淑薇也将在本届总决赛中寻求卫冕,而这也将是已宣布拆伙的两人最后一次携手合作。(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