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新加坡《联合早报》纸版读者数猛降17%


    新加坡讯,新加坡最大中文报纸《联合早报》纸版的新加坡读者数在过去一年猛降17.3%,这显示这份老牌的人中文报纸的本地读者进一步减少。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从去年7月至今年6月之间,针对4686名15岁或以上的新加坡人进行调查发现,11%的新加坡成年读者阅读实体报纸的《联合早报》,《联合早报》日前报道。

    这意味着,阅读纸版《联合早报》的本地读者数为45.5万人。

    相比较而言,去年11月,尼尔森公布的调查显示,以印刷版来说,《联合早报》渗透率为13.4%,读者数为55万人。

    这意味着,时隔一年,《联合早报》在过去一年的读者数,下降了17.3%,降幅惊人。

    此外,该报还引述尼尔森的研究说,《联合早报》数字版在新加坡的渗透率为1.2%。这意味着,《联合早报》网站以及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应用软件读报的人数,为4.96万人。

    这个数字虽然高于尼尔森去年公布的4.1万人,但远远不能弥补失去的纸版读者数。

    此外,根据该报的报道,本地晚报《新明日报》的渗透率为11%,这意味着,《新明日报》纸版的读者数已经追上早报纸版。另一份晚报《联合晚报》的本地读者渗透率为9%,约为37万本地读者。

    《海峡时报》依然是新加坡第一大报,纸版和数字版的综合渗透率为32.4%,或134万个新加坡读者,但略低于去年的137万个本地读者。

    其中,海峡时报数字版的读者猛增2.3个百分点,渗透率达9.5%。同时,纸版《海峡时报》的读者渗透率为26.7%,或110万本地读者。

    免费英文报《今日报》纸版在新加坡的渗透率为12%,据第二名的位置。其数字版在本地的读者数为2%。两者总的本地读者数为56.5万,比去年下降2万。

    英文晚间报纸《新报》的读者数减少了2.2万,为36万人。

    英文《商业时报》纸版和数字版的本地读者渗透率为2%。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