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新加坡律政部长:黑店欺诈行为,已有法律能对付


    新加坡讯,新加坡黑店欺诈游客的丑闻“名扬国际”,新加坡律政部长尚穆根说,现有法律能够对付这样的行为。

    新加坡黑店欺诈消费者和游客的行为由来已久,很多受害者报警,但警方却不以欺诈刑事罪进行调查,仅以民事纠纷进行调解,很多受害者甚至在警方的眼皮底下受损。一些黑店主甚至对受害人说,你不报警我还能退你点钱,你报警了,一分都不退给你。

    上月底,一名中国游客被害后,通过小额索偿庭成功获得庭令,黑店必须退回1010新元。但黑店却用硬币退款,作为羞辱。

    紧接着,一名越南游客在同一家黑店被敲诈,下跪磕头,哭求店家退款,店员们在一旁笑他。

    事件引发新加坡岛内外的愤怒,但人们也质疑,对于这样明显的欺诈犯罪行为,警方为何不对他们绳之以法。而一些说法是,目前的法律无法惩处黑店主,更令外界费解新加坡这样的法制严明的国家,居然会有如此咄咄怪事。

    不过,律政部长尚穆根则有了鲜明的说法。

    《联合早报》引述尚穆根说:“我个人的看法是,我们已有法律对付这样的行为,警方已经在调查中,总检察署也正同警方合作,现有法律已足以对付这类恶名昭彰的欺诈行为。”

    尚穆根是针对上述事件的黑店主周邱仑的行为,作这番表示的。

    尚穆根也指出,中国大使馆已经警告游客谨防欺诈,国际媒体也进行了报道,这使得新加坡的形象受损。

    不过,主管新加坡警察部队的内政部说法却略有不同。

    内政部第二部长易华仁昨天在Facebook上说:“政府正在研究其他更好保护消费者的措施,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可别是是否需要修改法律。”

    他说,当务之急是要和消费者协会及有关方面进行合作,教育消费者让其知道自己的权益,一面落入这种销售策略的陷阱,并了解需要时哪里、如何寻求协助。

    易华仁也呼吁民众不要擅自采取行动。

    他说,警方已在跟进针对森林商业中心的报案和一起骚扰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