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非法引进300名中国工人 新加坡捣毁非法雇用外劳集团


     
    新加坡讯,新加坡梧槽地区购物中心的办公室看上去难以形容,有点类似其他小办公室那样,只有几张书桌、电脑和一台复印机。
     
    然而,这么一个小小的房间竟然是帮助300个外籍劳工在建筑施工企业中非法工作的集团根据地。
     
    在为期两天的人力部执法人员检查中,嫌疑主谋及该非法集团内17人于周二被抓获,共涉及约60名人员在内。
     
    据悉,该集团专门引进中国建筑工人给那些需要额外人力的公司。壳公司为这些来自中国的工人申请工作准证,但是这些人来到新加坡后却在别的公司工作,这是非法的。
     
    人力部国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自从今年8月起一直在对该集团进行追踪调查。
     
    人力部国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主管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人力部将对此类行为进行严格监管,将加大执法力度,以保护真正的雇主和员工。
     
    根据修订后的外籍劳工就业法,此类事件如果罪名成立,有可能会受到6个月至两年不等的监禁,以及每人高达6000新元的罚款。如果疑犯在同一审判中被判定至少6项相似罪行,那么还有可能面临鞭刑。
     
    壳公司董事长可能被罚款高达2万新元的金额,或(及)长达两年的监禁。
     
    人力部表示,这些团伙利用外国人,抢走了本地人的就业机会,还协助这些受困工人占用了人力部资源。
     
    外劳中心主任表示,人力部彻查和起诉该类恶性事件是非常有必要的。并呼吁各界人士携手共进,对此类非法且不公正的行为发出讯号,这是社会所不能接受的行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