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新加坡将实施水烟禁令


    新加坡政府周二表示,将逐步取缔公共水烟,以保护那些觉得吸水烟的危害不如香烟大的年轻人。

    对此,卫生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在4日的国会上宣布,计划在本月内对水烟实施禁令。而目前拥有执照的烟草进口商和零售商则可以继续进口和销售水烟产品一直到2016年7月为止。

    费绍尔告诉国会议员,在考虑到水烟的供应和扩大给新加坡民众带来的健康隐患之后,卫生部拟定新规,禁止进口及分销水烟。

    费绍尔表示,根据政府的调查显示,使用水烟代替烟草产品的学生比例从2009年的2%上升到了2012年的9%。

    在水烟酒吧和咖啡馆,新加坡允许吸烟的年龄限制是18岁以上。

    而他表示,由于水烟的香味和其特殊装置导致很多民众常常误解,认为其危害不大,并且开始变得上瘾。

    专家提醒,由于抽一支水烟比普通香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因此这是危险的。

    新加坡的社会控制一向强硬,已经明文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和某些特定的户外场所吸烟。

    同时,有目共睹的是,烟草产品在新加坡的售价尤为昂贵,一包万宝路要花费12新元。此外,电子香烟在新加坡也被列入了禁止名单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