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中国大妈揣了800元去新加坡 没出机场就被遣返

    绍兴诸暨的陈阿姨,今年51岁,老公在新加坡打工十多年。如今儿子也已成家,老公邱先生想让陈阿姨享享福,去新加坡旅游一阵子。

      陈阿姨在新加坡机场的入境口被拦下,与移民官一番对话后,被遣返回国。

      这两天,诸暨警方对此进行核实,确认遣返的主要原因是陈阿姨身上带的钱太少——严格来说,入境者需要“拥有足够资金供在新加坡逗留期间使用”。

      陈阿姨说,她是9月19日从萧山机场出发,中途转了一趟机,最终到达新加坡机场的。

      到了入境的地方,前面的人一个个都放行了,轮到陈阿姨时,移民官拿着她护照问:“来新加坡干什么?”

      陈阿姨说,来旅游的。

      然后就由另一位华人移民官指引,把她带到了一个办公室。在这里,移民官陆续问了陈阿姨一些问题,前后待了差不多三小时。

      陈阿姨记得,移民官再次问她“来新加坡干什么?”

      陈阿姨用诸暨口音的普通话说:“老公在新加坡,我是来旅游的。”

      移民官问:“身上带了多少现金?”

      陈阿姨回答:“有800人民币,因为是来找老公玩的,所以不用带很多钱。”

      移民官又问:“你买了回中国的飞机票吗?”

      陈阿姨说:“好像没有,因为是老公办理的,自己也不清楚。”

      因为不太讲得来普通话,陈阿姨急了,给老公打电话,可国内的电话卡在新加坡无法使用。

      “你们能帮我给我老公打个电话吗?”陈阿姨请求,被工作人员拒绝。

      随后,陈阿姨被告知不得进入新加坡,将被遣返,工作人员安排了她当天的食宿。

      第二天,也就是9月20日,陈阿姨被遣返回中国。飞机票钱是新加坡方面垫付的,等陈阿姨的儿子去接人时付了钱。

      可怜的陈阿姨,去了趟新加坡,唯一落脚点是新加坡机场。回国后她跟人说,新加坡的机场很大,比萧山机场大多了。

      诸暨警方来问时,陈阿姨也说不清为啥被遣返。

      诸暨警方核实后确认,陈阿姨被遣返的主要原因是钱没带够,因为根据新加坡方面的规定,入境时需要“拥有足够资金供在新加坡逗留期间使用”。

      一位旅行社资深导游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去新马泰旅游还是要带一定现金的。比如6月泰国移民局出台新规,要求入境的外籍人士须随身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折合约3820元人民币,或620美元)。移民官现场抽检,发现现金不足将被拒入境。去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是。

      “这是抽检的,很少会被抽到,但万一像陈阿姨这样被抽到,就不好了。”他说。

      “本来出门想多带点钱去的,但怕小偷,钱带在身上不安全,所以就拿了800元人民币。”陈阿姨听到警方的分析,懊悔不已。(钱江晚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