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文艺女青年在新加坡必做的10件事




    1. 早餐从亚坤的咖椰烤面包开始



    早上起来,到亚坤的店里吃一份烤得酥酥的咖椰吐司,配上一杯传统的黑咖啡,那么从那天以后,你都会选择以这种方式开始新的一天。很多人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到店里固定的座位,点同样的食品,这就是亚坤的魅力。招牌的咖椰土司是以薄皮碳烤吐司涂上特制的咖椰酱,中间夹上香滑的牛油,这是从1944年以来就不曾改变的香醇味道。

    2. 去蔡澜先生力荐的老店吃一顿



    逸群的海南鸡饭于1940年开业,制作手法遵足传统,不仅味道未曾变过,就是一桌一椅,都和过去一模一样。老板早年留学台湾,衬衣笔挺洁净,头发一丝不乱,气度不凡。有朋友专程为它奔赴新加坡,赞其“做出来的鸡饭裹着鸡油,一粒粒亮晶晶,间杂着葱头粒。淋上焦糖味浓稠海南老酱油,吃上一口,立刻值回机票。”



    3. 享用一餐最有仪式感的晚宴



    白兔餐厅(The White Rabbit)是由一间旧教堂改建而成,旧时的原木结构、玻璃彩绘、马赛克地砖和窗户的典雅铁花依然还在,现在的名字来源于《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这里安享一顿充满仪式感的晚宴或者来一场浪漫求婚,都不会辜负了它。



    4. 逛东南亚最大的书店



    纪伊国书屋(Kinokuniya)就在乌节路的义安购物城里,喜欢看书和买书的人不应该错过这里。里面不单是外文书十分齐全,就连在新加坡很难找到的中文书籍,在这里也有很大的一块销售区,而且版本大都很新。



    5. 享受一次屋顶SPA



    The Retreat建在樟宜机场度假酒店的顶部三层,拥有露天的游泳池和可以看到高处风景的SPA房间。最有特色的屋顶房间里,浴池完全在室外,在这里做SPA,仿佛完全地逃离城市,置身大自然。

    6. 去亚公店感受旧时新加坡



    位于甘榜格兰的亚公店让很多新加坡人找到了的感觉,店里有上千个不同年代的可口可乐罐头、稀奇古怪的筷子桶、古董瓷器、留声机、旧式烟灰缸、理发椅,甚至还有老掉牙的婴儿车和各种调料瓶。这里还保存着一部1960年的英国冰箱,好客的店主会免费给访客奉上1970年装的可口可乐。亚公店里还出售上百种新加坡明信片,每张2新币,店主负责投送邮局。

    7. 在植物园的补养漫步



    在新加坡楼宇林立的市中心,竟然有一处人猿泰山栖息地般的原始雨林,这里拥有比欧洲大陆更多的植物品种,从灌木、蔓藤到沼生植物和沙漠植物,几乎是整个世界的缩影,而行程的高潮,无疑是胡姬花园内的60000多株珍奇兰花。走在植物园清净的小道上,努力辨认着千奇百怪的热带植物,轻轻聆听着不远处传来的天鹅的惬意展翅,或是坐在草地上碰巧倾听一场美妙的林间音乐会,妙不可言。

    8. 到CYC做一件衬衣



    在新加坡最古老、最知名的购物廊里,成立于1935年的裁缝店CYC深受各国政要和名人的喜爱,尤其是他家的长袖衬衣,秉承当年上海老裁缝的好手艺,近年来又加入不同的面料和裁减方法,口碑相当不错。许多老主顾甚至专程飞到此处,就为量体裁衣。

    9. 傍晚赖在Rochester Park



    RochesterPark是一条隐藏着很多好酒吧和餐馆的街道。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大面积的花园,花园里有35套黑白颜色的复古别墅,这些别墅曾经是英军的办公室和住所,它们大都拥有很漂亮的露天花园。现在,这些别墅被改建成了不同风格的静吧和餐厅。傍晚时分,悠闲地漫步在这里,先去岷江餐厅吃一顿精致的中餐,再去隔壁的RochesterBar听一段爵士,享受一个美丽的夜晚时光。

    10. 躲进Haji Lame雕刻时光



    这条小巷藏身在苏丹回教堂的后面,窄窄短短的巷子两端都是穆斯林的民居以及伊斯兰风格的酒吧,路两旁满是年轻艺术家的涂鸦。超过百年的房子如今都变装成古灵精怪的潮店和精致咖啡馆,吸引了大批新锐设计师和年轻顾客,阳光温热的下午,来这里走走坐坐发发呆,舒服得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