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新加坡交通违章者可能遭马来西亚逮捕


     马来西亚警方日前声称,由于过去14年里总共向外国人开出83万8510张交通违规的传票,政府对这些人将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和措施,而警方也将尽快逮捕没有缴纳交通罚款的外国人。

    这其中新加人的数量占了37.4%,但是新加坡司机不必对去马来西亚过年终假期有太多担心,因为主管部门必须落实细节并与政府机构建立一个电子系统来发现违章的司机。

    马来西亚交通警察局局长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将很快在各公路入口点采取行动来检测违章驾驶的司机。

    之后,他告诉海峡时报,“捉拿没有缴纳交通罚款的外国司机”这项计划暂时还没有开始实施,要直到马来西亚公路入口点的新系统被入境事务处和其他机构认可之后才开始进行。

    据悉,在落实该系统后,下一步计划就是设置逮捕的操作和细则。

    在今年11月9日的时候,由于新加坡一台保时捷911 Turbo撞上丰隆主席郭令明的堂侄子的,从而一度引发了对在马来西亚公路上超速的新加坡司机的不满和强烈抗议。

    马来西亚针对超速和违章停车的行为发出的传票是可以在网上支付的,但是很多被开传票的新加坡人认为这没有什么法律反响,也不把这当回事,所以经常忽略了它们。

    马来西亚现在正致力于对那些多次交通违例的外国人放入黑名单,组织他们再次进入马来西亚。

    道路安全部主任Tam Keng Wah认为,这项新的电子系统瞄准的对象是那些屡次违规、藐视法规且肆无忌惮的司机。而新的电子装置将与车辆入境许可系统相串联,预计该装置计划于今年年底到位,但是一些执行细则尚未透露。

    此外,马来西亚警方已获准安装一种叫做“自动车牌识别设备”的装置,此装置可以有效跟踪外国车辆。

    根据去年审计报告显示,2011年到去年为止,新加坡人一共支付了1.2万张传票,而发出的传票有8.4万张,罚款人数仅仅达到了总数的15%都不到。

    另一方面,无视罚款的马来西亚人将面临更严重的后果,包括吊销执照等。同一时期马来西亚人支付的传票数量占总数的40%。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