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马币兑新币汇率狂跌 吸引大批新加坡人赴马游玩血拼


    年末是新加坡人的血拼热季,但是如果你逛腻了新加坡的大小商场,不妨趁着林吉特(马币)汇率狂跌的现在赴马来西亚来场说走就走的逍遥之旅呢。

    新山一向是新加坡人游玩的后花园,由于新币兑马币表现一贯的强势劲头,新加坡人大多会在周末闲暇之时约上三五好友前往新山,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全包服务。

    而如今更是趁着马币狂跌的大好势头去好好享受一番的绝佳时机。10个月内,新币兑马币的汇率最低大约是1新币约等于2.66林吉特。

    最近,新山城中坊迎来了大批的新加坡游客前来血拼打牙祭,据商场负责人表示,每年来新山城中坊的新加坡游客数量占了访客总人数(2700万)的40%。而在毗邻的Komtar商场游客人数虽然比这里少一些,但是仍有很多新加坡消费者慕名而来,在英国品牌Marks & Spencer血拼,之后再去美国餐厅Tony Roma's打牙祭。

    新加坡某女士接受采访,她表示每个月都会和家人会去新山一次,购买一些日用品,而致使频率如此频繁的部分原因就是马币的贬值。

    另一位男士则认为,马币汇率虽降,但是感觉不明显,价格低的东西也没有比以往便宜多少,只有在购买大件物品的时候才能感受到。

    也有人表示,只要是看中的东西,不管汇率如何,都会想要买下。

    由于上周马币兑新币跌至历史新记录,不少新加坡狂奔至换钱所兑换马币。

    新加坡人最喜欢去的是KSL购物中心、AEON Tebrau和 Sutera商场,这些商场里的超级市场也非常受新加坡人的喜爱。

    此外,柔佛也是新加坡家庭短途度假的另一处好选择,在这里不用花费太多的钱,还有很多儿童喜欢的项目,比如乐高乐园和三丽鸥Hello Kitty乐园等,都是家庭度假休闲的不错选择。

    然而最近过路费上涨,私家车去马来西亚需要额外多交13新元的过路费,这项举措的目的是限制进入马来西亚的新加坡人数。

    某主妇表示,实施该项收费后,游客数量减少了,购物商场也不再那么拥挤。

    与此同时,一些企业也注意到了新加坡顾客的减少。KSL城购物中心负责人表示,商场的主要客源都是新加坡人,而由于过路费被提高,新加坡游客数量骤减,导致了商场的营业额也下降了40%。同时,他也透露,今年年底假期,来自新加坡的游客数量又增多了。

    其实,新山的大部分商场都还是尽量保持并吸引新加坡游客过来,同时也采取一些措施解决游客担心的一些安全隐患,包括加强保安、雇佣警卫和安装闭路电视或监控等。

    虽然新加坡人并没有惧怕并远离马来西亚,但是一些人也对马来西亚的偷车和抢劫现象表示担心。有人士指出,必须保持小心谨慎,如果因为抢便宜过来购物,但是最后成为犯罪的牺牲品就太不值得了。

    马来西亚是石油净出口大国,将成为受此次全球油价急剧下跌打击严重的亚洲国家之一。马来西亚国家财政收入中与石油相关的产业占了三分之一。

    经济分析师认为,出中国的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造成马币下跌的原因之一。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出口国,11月中国市场的进口意外下跌引发了投资者进一步抛售马币,而马币未来前景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未来一年的财富程度。

    然而,预计2015年马币汇率急剧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宗商品的价格很有可能放缓并维持稳定。

    相关新闻:

    洗头、按摩、美食——新加坡后花园新山世纪小镇攻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