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调涨外国车辆入境费 新加坡:会相应作出反应

    新加坡讯,新加坡交通部说,正在研究马来西亚对来自新加坡的外国汽车调高入境费,也将相应地作出反应。

    新加坡交通部发言人表示,“我们留意到,马来西亚并不打算在所有陆路入境处,征收这个入境费。”

    马来西亚报纸新海峡时报星期六报道说,马来西亚计划在明年中,对从新加坡两个口岸进入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外国汽车,征收20令吉(7.60新元)的车辆进入非。

    该报引述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说,到时所有从新柔长堤或新马第二通道入境的外国车辆,每入境一次,就必须缴付20令吉的费用。

    但他也表示,马来西亚正在考虑收取从泰国和文莱入境马来西亚的车辆的入境费。

    较早前,马来西亚说,入境费将不会超过每次50令吉。

    之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已经有过多次调高进出新马关卡的没有。目前,从兀兰关卡进入马来西亚的费用为13.10新元,是10月1日之前双方调价前费用的五倍。从大士关卡进入马来西亚柔佛的费用不变,为12.40新元。

    新加坡目前收取四轮车辆的费用是每天35新元,比8月1日前的20新元增加了15新元。货车每月为40新元,四倍于之前的10新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