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新加坡武吉巴督灭杀老鼠达230只


      新加坡灭鼠控制专家在圣诞节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捕鼠行动。
     
    昨天上午,第二阶段的行动抓获了26只老鼠。这些老鼠是武吉巴督地区鼠患问题的一部分。
     
    总体来说,目前灭鼠控制专家已经抓到了230只老鼠。此外,他们已经扫描了该区域并查明了老鼠活跃的6块地点。为此,他们将密切关注这些区域的街道、停车场和附近地铁站的4块地点。另外他们还将对两个现场进行巡逻。
     
    为了检测老鼠的夜间活动,带有夜视功能的红外线探测器相机也已安装完毕准备就绪。
     
    灭鼠控制专家估计还需要花两周的时间可以彻底消灭这些老鼠并结束所有操作。
     
    较早前,当局将武吉巴督的鼠患归咎于该地区喂养流浪狗的行为,这引起了反弹。
     
    然而,居民和动物福利团体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同。他们表示,被发现的绑狗粮的塑料袋和这些狗平日喂食时是不一致的。对此他们持谨慎态度,有可能这些流浪狗只是做了替罪羔羊受到指责。
     
    当居民写信问到为什么在过去两年里裕廊市镇理事会没有处理对流浪狗的投诉时,市镇理事会声称那些狗所在的发生鼠患的土坡是由新加坡土地管理局代理建屋发展局管理的。
     
    有人质疑,如果市镇理事会没有主动管理这些流浪狗的情况,那么当发生鼠患时把责任都推到这些流浪狗身上是不公平的,而市镇理事会和当局迟迟未能处理和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新闻:

    新加坡奇葩事 老鼠在地铁站开嘉年华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