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当当当……新加坡打车应用软件排行榜出炉啦


    根据海峡时报网上调查显示,GrabTaxi成为目前新加坡人首选的出租车打车软件。

    600名受访者中有近45%的人选择GrabTaxi打车软件,这款软件来自马来西亚,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新加坡推出。

    GrabTaxi是新加坡首款第三方出租车手机应用程式,其次出现的是Easy Taxi打车软件。这个软件除了拥有清晰明了的设置界面可以让民众一目了然外,还常常举行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吸引顾客。

    据悉,GrabTaxi从11月开始已经开始免除了乘客的预订费,这让很多乘客为之欣喜,并对软件不断更新的人性化新设置感到满意。

    从GrabTaxi的创始人那儿了解到,该应用程式已经拥有了足够数量的司机在使用它的服务,并且GrabTaxi有望成为仅次于康福德高的新加坡第二大的出租车队,目前康福德高拥有接近1.7万辆车的出租车队。

    公司最近还从日本一家公司获得了3.27亿元的财政支持。

    某家庭主妇表示,康福德高和GrabTaxi的预约速度都很快,这两款软件的打车速度明显快于其他的打车软件。

    来自美国的Uber和来自伦敦的Hailo打车软件,分别排名第三(14%)和第四(7%)。

    有趣的是,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日前也推出了一款打车软件“Taxi-Taxi@SG”,该软件不仅拥有预约功能,还能播报新加坡全岛2.8万辆出租车队的所在位置。这款软件在周三推出,目前民众的支持率是6.5%。

    此外,Easy Taxi(4%)、SMRT Book a Taxi(1.5%)以及Transcab(0.67%)也纷纷榜上有名。

    在过去的两年里,新加坡至少推出5款打车应用程式,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打车软件虎视眈眈的盯上新加坡市场想要分得一杯羹,陆路交通管理局上个月宣布对第三方出租车预约软件推出基本管理框架,以维护交通安全和利益。

    在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的新规生效后,打车软件背后的公司必须在陆路交通管理局进行登记。这些应用程式不能在乘客预订前要求乘客指定目的地,这是为了防止出租车司机因路程的远近等因素挑选顾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