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新加坡小印度禁酒 8个月逮300人

    新加坡5日电,新加坡“小印度”去年发生暴乱,由于星国政府认为酒精是暴乱起因之一,今年4月1日起在小印度施行禁酒令,迄今共300人在禁酒时段喝酒被捕,另有4家商店违反规定遭取缔。

    这项禁令有效期限到明年3月31日止,警方能採取更严格措施维持治安,执行禁酒令。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禁令规定小印度每逢周末、公共假日及前夕,禁止在公共场所饮酒。餐厅、酒店、酒吧等周末可以贩售酒精饮料,但仅限于在店内饮用,不准外带。

    另外,警方也在小印度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增设43台摄影机,以及在42个地点加装超过100盏路灯,改善照明设备,强化安全措施。

    去年12月8日晚间,1名33岁的印度籍建筑工在小印度跑马路和翰莎路口被私人巴士撞倒丧命,之后引发外籍工人砸车烧车暴动事件,警方估计约400人参与这场暴动。

    这也是新加坡40多年来最严重的暴动事件,新加坡政府研判暴动是酒精惹的祸,于是施行禁酒令。(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