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李显龙谈新移民融合以及南海冲突等问题



    周二,德国报刊《南德意志报》刊登了一篇对李显龙的采访报道,其中李显龙谈到了新公民融合、宗教和谐以及与南海的冲突问题。

    为了纪念新加坡和德国建交50周年,李显龙现正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讨论如何加强双边合作。

    以下是访谈摘录的一部分:

    政府在新移民融合中的作用

    “我们定下了基调。在我们的社会政策方面,我们将把其作为目标来全力促成融合。例如,我们要加强融合,实现多元化社区,并且进行种族融合,同时也要融合非公民的比例,这样就不会出现任何孤立地区。因此你迫使人们都要住在一起。”

    “当英国将此作为殖民地的时候,当时的政策是让不同的群体分离。而对于现代化的新加坡来说,必须要把他们都集合在一起,在每个社区进行融合,这是一项积极的社会政策。而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有公营房屋政策。我们已经将旧村落和贫民窟一并清除了,并重新安置了总人口,因此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有机会让每个人都彼此混合在一起。”

    宗教和谐

    “世界上所有的主要宗教都汇集在新加坡。因此我们要学会如何和睦共处,而我们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必须有一颗宽容和包容的心。如果你坚持绝对要求,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和平的生活在一起。它意味着这些与你的行为、习惯和庆祝方式等都息息相关。”

    “我们对言论自由没有那么较真,但如果你一旦说了什么诋毁或攻击他人信仰的话,那么那么这是违法的。”

    终身学习

    “在德国,雇主有一个模型。他们找的员工和他们一起工作。他们实施的是学徒计划,他们招聘的人将完成这项计划,并且这些员工会为公司工作较长时间,而不会轻易因为一些猎头公司给出他们高出5%或10%的薪水而跳槽。”

    “新加坡没有这样的文化。但我们正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雇主参与对员工进行培训。虽然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正在努力。”

    关于中国和南海冲突

    “国家之间,不是每件事都能双赢,但总体来说,如果你把这段关系看作是一个整体,我认为我们和中国将有一段美好的前景而不是充满质疑。”

    “我们有一个‘行为宣言’,已经获得东盟和中国的同意,各方都允诺会遵守。”

    “我们正试图达成‘行为准则’,这将更有约束力,更有效。我们正在与中国商讨‘行为准则’,而我认为这需要时间。我认为不是任何国家都同意约束自我。”

    “但是,如果我们能实现它,这将是一个积极的发展态势。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解决了问题,但至少我们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导致真正摊牌的概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