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冯天薇:没想到夺冠 孔令辉:刘诗雯有心理问题



      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决赛,三届赛会冠军刘诗雯,决赛以2-4不敌新加坡的冯天薇,其中第五局以1-11惨败。冯天薇首次拿下亚洲杯冠军,中国女单也未能在该项赛事上实现八连冠。

      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当时刘诗雯就在决赛中输给冯天薇,后者又击败丁宁,帮助新加坡爆冷3-1击败中国队夺冠。不过那也是刘诗雯此前唯一一次输给冯天薇,亚洲杯这场决赛前,刘诗雯面对冯天薇有着八胜一负的交手优势,但这场比赛却再次让她的冠军梦破碎。

      此役刘诗雯本来先声夺人,但此后连输两局陷入被动。在拿下第四局追至2平后,第五局刘诗雯竟然输了个1-11,士气受到很大的影响。第六局刘诗雯顽强应战,但最终还是以10-12失利,总比分2-4不敌冯天薇。

      不仅决赛击败刘诗雯,小组赛时冯天薇就3-0战胜过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朱雨玲,这位新加坡名将通过战胜两位中国选手拿到冠军,虽然这只是亚洲杯赛,但这又令人想起五年前她在莫斯科决赛创造的神奇一幕。

      “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获胜,第六局我知道我有机会拿下比赛,我实在太想赢了,所以当时有些紧张。”冯天薇赛会表示,不过她在第六局还是控制住了情绪,最终战胜刘诗雯拿下冠军。

      作为中国女队的主教练,孔令辉在总结这场比赛时指出,“刘诗雯在打新加坡选手时心理有问题。”这已经是刘诗雯第二次在决赛中不敌冯天薇,如何在苏州世乒赛前解决心理问题?孔令辉接下来一个半月的工作任重道远。

      男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许昕面对樊振东,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4-3的大逆转,继2012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第一局我赢的很轻松,坚信自己可以获胜,但此后出现太多食物,樊振东打得非常棒,积极主动,不过我还是试图让自己保持冷静。”大赛经验更为老道的许昕,最终还是在被动情况下逆转比赛。(网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