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新加坡对中国出口狂泻23% 导致整体出口大幅下降



    新加坡讯,在全球经济依然放缓和中国经济放缓的拖累下,新加坡2月份出口下跌超过分析师预期,外界预料新加坡央行将在下月进一步让新币贬值。

    新加坡2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7%。这个数字大大高于路透社根据经济学家民调预测的下降0.4%。新加坡在1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为增长4.3%。

    2月份出口表现令人失望的部分原因是华人新年,去年的华人新年在1月份。

    同时,2月份的非石油出口相较于1月份,下滑了9.4%,也大大高于专家预测的0.7%的下滑幅度。

    Westpac新加坡分析师Jonathan Cavenagh指出,这项数据和其他令人失望的数据相吻合,显示新加坡正在低于趋势的增长下运行,这也让新加坡央行在下个月进一步放松货币。

    路透社本月初针对经济学家进行的民调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在四月的半年度会议上放松政策,以对付经济放缓和通胀。

    2月份,新加坡对中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较去年同期下跌了22.7%,1月份这个数字是增长4.5%。对华出口下滑主要受到石化产品、初级化学品和磁盘媒体产品出口下滑所拖累。

    中国今年1-2月份的进口下挫了20%,显示中国经济的疲弱,而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场,因此这对新加坡带来了打击。

    2月份新加坡对欧洲出口减少了2.8%,1月份则增长11.9%。对美国的出口2月份增长7.5%,1月份则长3.9%。

    2月份新加坡的电子业出口下滑12.5%,1月份增长5.0%。

    电子业是新加坡主要的出口驱动力,但新加坡电子业却落后于区域的竞争者,如韩国和台湾,主要是因为竞争激烈,并缺乏智能手机等受欢迎的高科技产品。

    2月份,新加坡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其中电子制造业指数两年来首次萎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