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新加坡正式诠释“新加坡模式”



    新加坡讯,新加坡政府副总理,日前正式诠释“新加坡模式”,称这是中国社会所渴望的。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昨天在上海阐述后李光耀时代的新中关系时,诠释了“新加坡模式”。

    李光耀在3月23日去世后,到底有没有“新加坡模式”、“新加坡模式”到底是什么,再度在中文媒体上引发讨论,但却莫衷一是。

    星期天时报今天报道说,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说,只要新加坡继续是成功的及和谐的社会,能够提供人民高质量的生活,新加坡将继续对中国是有用和相关的参考点。

    体现任人唯贤、廉政和自力更生原则的新加坡模式,是中国社会所渴望的,张志贤说。

    他说:“我认为这些方针,就是新加坡吸引中国的地方。我们能创建一个模式,除了这些方针,我们也有和谐的社会,以及社会凝聚力。”

    张志贤也说,中国对新加坡的敬意,源自于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为新加坡发展,所订下的方针。而这些方针,就包括任人唯贤、人民自力更生,以及建立一个清廉的政府。

    张志贤说,教育部长王瑞杰日前在井冈山干部学院的论坛上,分享了2012年“我们的新加坡”全国对话会的经验,这次的对话会,加强了新加坡政府和人民,以及人民之间的沟通。

    张志贤说:“中国人感兴趣的是,我们如何找到同新加坡人交流的新的方式。这不只是人民和政府间的对话,同时也是人民之间的对话,大量的新加坡人在一起表达对新加坡未来的看法和愿景。”

    张志贤说,中新两国今年是建交25周年,两国的双边合作将会通过政府间在西部合作的项目,以及提升中新自由贸易协定,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