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中国发展商在马来西亚掀起房地产价格战


    综合讯,马来西亚马来亚银行警告说,马来西亚柔佛伊斯甘达的房地产市场疲弱,恐怕带来越来越高的风险。

    伊斯甘达房地产的过量供应越来越严重,可能会引发价格战。而中国发展商大规模的土地储备使得情况会更为恶化。

    今年1月,上海绿地集团在地不佬湾沿岸买下52公顷的土地。之前中国一些发展商也宣布了大规模的发展计划,包括碧桂园和广州富力地产。

    由于项目推出太多,马来西亚本土的发展商抽回了一些项目的推出,或者改变了产品内容,以避免和中国发展商直接竞争,马来亚银行的报告说。

    目前,上述三家中国发展商已经在出售房屋时,给予了6-15%的折扣,报告说。

    这份报告指出,要是没有协调规划和控制,中国发展商的土地储备可能加剧过度供应的局势,并引发价格战,尤其是高端综合发展项目。

    报告说,今年大量新的物业的推出,将冲击今年及以后的市场。

    一旦发展商放弃项目并掀起价格战减少库存来降低风险,这将侵蚀买家的信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