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新加坡为如何纪念李光耀犯难 开启全民大讨论



      据法新社4月27日报道,近来新加坡国内掀起了一场全民讨论:该如何纪念已故领导人李光耀?是将他的肖像印在纸币上,用他的名字重新命名现在的樟宜国际机场,还是设定一个法定纪念日?

      据报道,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商榷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纪念方式,缅怀这位让整个新加坡沉痛缅怀的历史人物。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李光耀本人拒绝后人为其立石刻碑,也不愿用其名来命名社会机构。

      在他的遗嘱中,李光耀希望其夫人在他死后拆除他们家的房屋,不想让它变成一个历史遗迹供人参观。但是有人却表示应该保留李光耀故居,以纪念这位带领新加坡走向繁荣稳定的领袖。这个问题最终将由政府根据李光耀之女,李玮玲的建议做出决定。

      新加坡市民中有人提议将李的肖像印在纸币上;而一些政坛人士则认为可以将樟宜机场重命名为李光耀机场,印度尼西亚苏加诺-哈达机场就是以其第一任总统和副总统的名字命名的。

      尽管有悖于李光耀的意愿,但是这些建议在网络上并没有受到太多的阻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