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新加坡城市大扫除 1万人扫出7吨垃圾



    新加坡讯,新加坡昨天发动1万人举行城市大扫除活动,他们在一天内在户外扫出7吨垃圾。

    新加坡公共卫生理事会、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及美化狮城运动在国家环境局的支持下携手合作,昨天在全国133个地点举行大扫除活动。

    参与的义工带着手套、垃圾袋和钳子,在公共场所拣出烟蒂、废塑料袋、丢弃的卫生纸等垃圾。

    一天下来,义工们总共收集超过7000公斤的垃圾。这意味着,每名义工扫出0.7公斤的垃圾。

    新加坡垃圾问题最近引起关注。总理李显龙1月份发布照片显示,新加坡人在举行庆祝活动后,草地上遍布垃圾。

    李显龙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文说,去年,缅甸球迷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捡起看台上的垃圾,尽管他们在足球赛事中输给了新加坡队。

    而在滨海湾花园的草坪上举行的2015 Laneway节,1.3万名出席者留下了垃圾。

    李显龙呼吁,应该继续保持新加坡的清洁。新加坡应该从被打扫清洁的城市(being a cleaned city)转变为真正的清洁城市(a truly clean city)。

    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捡走自己的垃圾,教育孩子和孙辈,也提醒他人。

    新加坡公共卫生委员会日前向新国民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国民都能参与5月3日开始的全国性大扫除活动。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8日报道,这场名为“我们一起大扫除”的活动主要目的是在新加坡全境彻底清除乱丢垃圾的恶习,对此类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据悉,该活动始于2014年,但当时的清扫范围仅限于某些选区。

    2003年,为抗击非典疫情,新加坡政府曾动员国民对包括全国134个熟食中心和集贸市场在内的公共场所实行全面大扫除。(图片来自Kai Scene ‏@nokoso)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