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新加坡法庭允许“真实新加坡”网站编辑杨凯兴离境探望病危父亲



    新加坡讯,刚刚被令关闭的“真实新加坡”网站的编辑杨凯兴,申请离境探望病危父亲,获得法庭批准。

    据“网络公民”网站报道,26岁的杨凯兴的父亲,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病危,他是在5月1日中风。

    杨凯兴及其澳洲籍女友高木爱,目前面对7项煽动罪名。这些罪名来自两人在“真实新加坡”网站上发表的文章。

    星期天,新加坡媒体发展局宣布,中止他们两人的运营这个网站的执照,并要求他们停止上传文章,并在当晚八点前关闭网站及其社交网页和手机应用。

    据报道,检方竭力反对杨凯兴要求离境的申请,理由是有逃亡风险。

    检察官在今天的法庭聆讯中说,杨凯兴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也是澳大利亚一家公司的董事。而他的未婚妻高木爱是澳大利亚公民。

    杨凯兴的代表律师朱正熙下午在庭上告诉法官,杨凯兴的未婚妻高木爱承诺将把媒体发展管理局昨天要求的资料交给当局,控方因此不再反对杨凯兴的离境申请。

    法官将杨凯兴的保释金从2万元提高至6万元,并要求他每三天提供父亲的医疗报告交代病情进展,杨凯兴也必须将在澳大利亚的住址和电话号码告知查案人员等。

    法官要求,杨凯兴必须在5月17日回到新加坡。

    联合早报网报道说,检方查证了杨凯兴父亲的情况,证实他的病情危急,可能在48至72个小时内病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