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新加坡:克拉运河可能性是存在的 必须小心研究潜在的影响



    莱比锡讯,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陈国强指出,尽管一些新的海洋运输路线因为各种挑战无法开辟,但它们却在某种程度上是长期的游戏改变者,新加坡必须加以应对。

    陈国强说:“新加坡对关切之处进行长期的规划,建设处理较大轮船的能力,确保提升我的劳动生产率的水平,我们的效率水平,能够进行的港口自动化的地方都将自动化,因为我们面临人口短缺。”

    他说:“你必须正视这样的问题:‘你将如何留在这个游戏中,你将如何保持你的竞争力和避免被淘汰?’……成功会形成一定的自满,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必须避免被淘汰,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陈国强是在莱比锡举行的国际运输论坛上,发表谈话。

    在谈及北极海上航线时,陈国强指出,这不是理想的替代路线,因为不可预测的气候和天气,船运企业还需要俄罗斯破冰船。

    陈国强说,这些新兴的海上航线和可能的新方式,如克拉运河,不像是会很快替代现在的贸易路线,但这样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港口城市必须小心研究其潜在的影响。

    为了确保新加坡的主要的港口地位不会弱化,新加坡不能骄傲自满,必须通过确保新港口成功,并取得更高的劳动生产率水平,更高的自动化及较高的环境标准,来确保自己不被淘汰。

    陈国强说,我们决不能说我们从不担心这样的局面,我们将必须向前看,我们必须准备,确保我们最具成本优势,最具效率,同时,我们提供超出港口本身的服务,为使用新加坡港口的公司提供增值服务。

    程国强指出,本区域的贸易过去10年增长到了三倍,达3万亿美元,港口业正在迅速改变。新加坡一直在集装箱港排名前列,接着是上海港和香港港。但上海港已经超越新加坡,香港则落到第五名。

    对于新加坡来说,海事业为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7%,员工人数有17万,并由5000家海事公司在运营,港口是海事业重要贡献者,陈国强指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