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新加坡房地产凄风苦雨 又5000套执行公寓上市搅局



    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发展商卖房难上加难。但在这凄风苦雨中,传来消息,今年将有另外5000个单位的执行共管公寓进入市场。

    这5000套公寓,来自8个房地产项目。

    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分析员估计,目前尚有12个执行公寓的2100个单位尚未售出,因此这5000套公寓投入市场,会让市场消化力更加不堪。

    根据新加坡政府上星期的数据,新加坡执行公寓的空置率第一季飙升到15.1%,比去年第四季的11.5%的空置率高出不少。

    由于新加坡政府收紧了个人贷款的顶限,加上目前政府组屋价格下滑,使得购买执行公寓的意愿大为减少。

    位于榜鹅的执行公寓The Amore,今年1月推出378套,目前只卖出四分之一。中国青建去年11月推出两个执行公寓项目,盛港项目的651套,只卖掉34%,兀兰的561套,只卖掉22%。

    不过,分析师认为,新推出的执行公寓,由于取得土地时价格不菲,因此降价空间有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