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新加坡一新私人组屋不符合国家消防标准


    新加坡讯,据本地媒体报道,新加坡的防火安全条例规定,所有公共组屋的走廊至少应该1.2米宽,但一个新建成的私人组屋的走廊只有1.17米宽。

    这意味着,这个新组屋不符合国家的消防标准。

    新传媒8频道新闻网站说,这个新私人组屋Pasir Ris One的走廊过于狭窄,走廊宽度只有1.17米。许多屋主也在网络上列出对新单位的多项不满之处,并上载了多张室内缺陷和狭窄走廊的照片,在网上掀起不满声浪。

    报道说,记者现场测量了走廊的宽度,发现只达1.17米,而民防部队网站上注明,本地防火安全条例下,所有公共组屋的走廊应该维持至少1.2米的逃生通道。

    Pasir Ris One是在建屋局设计、兴建和销售计划(Design, Build and Sell Scheme, DBSS)下所新建的私人住宅项目。

    此外,多名新屋主在facebook群组里所提出的投诉包括,屋内的地板凹凸不平、瓷砖的颜色不一、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走廊过于狭窄、及担心低层楼的单位设计让窃贼有机可乘等问题。

    不过,据报道,该组屋的发展商说:“这个发展项目的设计和计划都经批准,并遵守建设局的标准。”

    Pasir Ris One在2012出售,一共有447个单位。四房式组屋的售价为55万至67万元,而五房式则介于65万至77万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