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中国派“中东专家”任驻新加坡大使



    新加坡讯,中国最近调整了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的人选,派出了一位“中东专家”出任,意味深长。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的宣布,这次派往新加坡的大使,是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陈晓东。

    1965年出身的陈晓东是安徽人,他在2010年出任西亚北非司司长。他当年是作为“60后”外交官获得提拔。

    在担任西亚北非司司长前。陈晓东多年来一直从事西亚北非地区外交工作,曾任该司参赞、副司长等职。其后又受命担任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对中东事务了然于胸。

    下面是陈晓东的外交工作的简历:

    1987年至1994年任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及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科员、随员、三秘

    1995年至1997年任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处长

    1997年至1999年任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二秘、一秘

    1999年至2002年任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一秘、参赞

    2002年至2007年任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参赞、副司长

    2007年02月至2008年05月任驻伊拉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08年06月至2010年09月任驻英国大使馆公使

    2010年10月至2015年06月任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

    2015年07月起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