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新加坡:要实现习近平定下的目标



    新加坡讯,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下的中新两国第三个合作项目,要成为“一带一路”等的示范性项目的目标,新加坡表示,将探讨如何实现习近平定下的目标。

    习近平是在日前和到访的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会谈时表示,中方“关心和支持两国在中国西部地区新的政府间项目,希望其成为‘一带一路’、中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示范性重点项目。”

    “一带一路”是习近平倡导的国际战略举措。而习近平要求中新政府合作第三个项目成为“一带一路”的示范项目,可见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间的项目,实际上是具有国际示范效应的项目。其重要意义不言自明。

    《联合早报》引述陈庆炎说:“我们将探讨如何通过这些领域,使这个西部项目得以实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下的目标,即成为‘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示范性重点项目。”

    目前,中新第三个政府项目有成都、重庆和西安三个候选城市。但由于习近平的因素,以及“一带一路”的因素,项目落户西安的可能性最大。

    项目选址是否会在习近平年内访问新加坡时宣布,陈庆炎说:“我相信双方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