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新加坡华人通史》将于今年11月出版



        新加坡7月8日电,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8日说,该会正在筹备的《新加坡华人通史》一书已基本完成编辑,将于今年11月正式出版,以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和宗乡总会成立30周年。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2013年提出编写《新加坡华人通史》的计划,由37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的历史学者联合编写,该书已于今年6月完成编辑、排版和校对,计划在11月初出版。

        据悉,《新加坡华人通史》是新加坡第一本以中文写作的新加坡华人通史,涵盖14世纪至今700多年的历史。该书分18章41节,含3个附录,共计80多万字,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组织、宗教思想、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研究与出版组主任、担任《新加坡华人通史》编委会主编的历史学者柯木林在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该书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力求在学术著作和通俗读物之间找到平衡,为读者提供最佳的阅读体验。

        《新加坡华人通史》每个章节均有中英文摘要,方便读者迅速了解整个章节的内容;同时该书采用分栏设计,在书页右侧关联了1348年至2015年的历史大事记,方便读者浏览历史事件、了解相关人物。

        此外,该书还在史料保存、史实更正方面取得了突破。据柯木林介绍,该书完善了历史上一些重要人物的相关信息,并通过考察更正了此前史料中的错误。

        柯木林说,2015年是新加坡的历史年,今年不仅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还是中新建交25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除了收录通常为人们知悉的史实,该书还记录了中国在新加坡设立领事、海外华侨参与抗日救亡运动、新加坡与中国左翼文学的渊源、新加坡讲华语运动等少有人知的内容。

        此外,《新加坡华人通史》还专门辟出章节介绍新加坡文化艺术的发展,再现了新华古典诗文、蕉风椰雨文学等文学艺术形式的灿烂时刻。(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