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新加坡好还是不好? 台湾网友激辩



    有许多人向往新加坡的生活,认为台湾应该跟新加坡看齐,但新加坡真的有这么优秀吗?台湾网友有不同看法!

    网友REMIOROMEN在PTT八卦板发文,分享自己在新加坡工作经验,他表示,刚到新加坡时,也有一种“”新加坡怎么那么进步的错觉」,但住了几个月后发现,新加坡其实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他说,新加坡几乎把所有商店都集中在每个捷运站上的Mall里,餐厅也都会集中在他们的「食阁」里,所以除非去几个观光景点,其他的地方几乎每个都长得「一模一样」,游乐设施也就那几个,在那里生活久了还蛮无聊。

    最糟糕的就是新加坡的服务态度,每家餐厅的盘子都是黄的,店员也都一副不爽不要吃的感觉,有一次他看到很特别的饮料「美禄恐龙」,他问店员这是什么,店员竟然回他「想喝就点点看,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捷运系统也逊色台北不少,有些偏远地区的站点假日只要人一多就会塞住,「第一次遇到捷运也会塞车!」,另外贫富差距跟物价也是新加坡一大问题,随便一个小雅房就要500新币(约11,490元台币)、随便一餐麦当劳就要8新币(约183元台币),另外新加坡人最爱喝的美禄一杯就要3.5新币(约80元台币),最后就是最近讨论沸沸扬扬的「言论自由」,台湾更是乐胜。

    部落「放弃22k,蹦跳新加坡!」也分享这篇文章,不过她不同意某些观点,她指出,新加坡的薪水不走政府保障底薪,所以出现超低薪资并不奇怪,「有很多朋友的无底薪工作,他们还是可以活著,有人忍过低薪,得到高成长幅度的未来,只是看你要甚么罢了!」,她也说新加坡确实相当「无聊」,「但若要充分的「有聊」,又想要去寻梦争取高薪,到底来新加坡要的目标是什么?」,最后她也表示,台湾确实拥有更多言论自由,但是「如果觉得继续谩骂自己国家的总统,就算是可以沉浸在言论自由的幸福感里,靠著这份自由,到底得到那些生活上和精神上实质的帮助?」(苹果日报网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