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 一帖读遍大小事(9月24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中国旅居新加坡的熊猫嘉嘉,被证实没有怀孕

    要闻


    1. 新加坡空气进入“非常不健康”水平,晚间12点的3小时平均空气污染指数为237。指数超过200点,即为“非常不健康”水平。
    2.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本区域的烟雾灾害恐怕要延续到11月份
    3. 新加坡汽车进入马来西亚,原本说10月1日起就要注册,但这项计划延迟到年底以后,以让当局增添相关设备,增加的入境费也将延迟征收
    4. 一架新加坡航空公司从新加坡飞法兰克福的班机SQ326,在启航3小时后。据称,该客机是因为左边起落架的液压系统出现问题,机师为了安全起见,决定中途折返。
    5.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90%的学生毕业后找到工作。平均起薪,文凭获得者为每月2200新元,学位获得者为2500新元。
    6. 新加坡夜间车赛主办方,已成立内部工作小组,检讨赛道所有进出口的保安措施,包括加强基础设施以及人力安排。在上周末举行的大赛中,竟然发生醉汉进入赛道的事件。
    7. 公共交通业者SMRT因前个月的南北与东西线地铁服务大瘫痪事故,而将面对540万元的罚款。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发布文告表示,SMRT的维修出现疏忽,未能及时解决隧道漏水问题,导致事故发生。陆交局也指出,SMRT在事故发生时处理不当,没有尽快向当局通报地铁系统出现电流跳闸情况。
    8. 新加坡教育部在尤索夫伊萨中学设立首个卓越教学与学习中心,推进本地教师的专业发展。中心将网罗新加坡教师学院、国立教育学院和教育部的特级教师和专家,同尤索夫伊萨中学的教师,一起为其它学校的教师提供培训。


    昨日要闻晚餐


    1. 新加坡被全球外籍高管评为世界最宜居和适宜工作的地点,名列第二和第三的是新西兰和瑞典。
    2. 中国官方祝贺新加坡人民行动党高票蝉联执政。驻新大使陈晓东昨晚说:“十几天前,新加坡成功举行大选,人民行动党以高票蝉联执政。我谨对此表示热烈祝贺,相信在新一届内阁的领导下,新加坡人民必将整装待发、继续前行!”
    3. 新加坡建屋局11月推出1万2000个新单位。上个月政府宣布的多项住屋新政,将在这批组屋销售中落实,这些新政包括让更低收入者拥屋。
    4. 在新加坡的大熊猫嘉嘉之前出现疑似怀孕的症状,不过在经过几个月的检测之后,河川生态园证实,嘉嘉并没有怀上熊猫宝宝。
    5.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属下的能源创新计划办事处拨款900万元,资助四项太阳能研究计划。这是能源创新计划办事处第七次拨款,资助能源的创新研究工作。获得资助的研究项目有三个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项目,第四个则是由一家太阳能公司进行。
    6. 新加坡阿逸拉惹高速公路今天发生四车撞在一起的事故,其中有三辆卡车和一辆出租汽车。两名司机被送入医院。这是三天内第四起高速公路连环撞事故。


    法制


    1. 新加坡后港、大巴窑以及裕廊组屋区,最近频频发生高楼抛粪事件,其中后港组屋更怀疑是居民干的,邻居愤而报警。环境局已经安装电眼捉人。


    昨日法制晚餐:


    1. 圣淘沙名胜世界一名前主管被控向多名承包商收取贿赂,所收取和企图收取的贿金至少31.7万新元。这些承包商来自家具及建筑、保安系统、以及灯光照明等行业。
    2. 七名男子因为商业纠纷袭击一名52岁男子,将其划伤,导致其永久性毁容。其中四名被告被控串谋伤害被告。另外三名被告则被控在上个月26号晚上10点前后,在亚拉街以利刀划伤伤者。
    3. 中国籍前导游杨寅申请从两份人寿保单中提取现金来支付律师费的要求再度被法庭阻止,杨寅目前因多起案件被控,也被还押警署。


    财经


    1. 尽管新加坡交易所正在吸引企业上市挂牌,但很多新加坡企业却转到台湾上市,目前至少有六家新加坡企业在台湾上市
    2. 新加坡股市星期三在中国制造业指数不佳的影响下,下跌0.79%。海峡时报收盘时报2845.74点。

    昨日财经晚餐


    1. 新加坡新成立的预制建筑工厂今天开幕,可节省建筑工程所需的人力达30%。预制工厂预制的建筑部件包括墙壁、楼梯和横梁。
    2. 新加坡税务局在2014/15财政年所收取的税收增加了4.4%,达到434亿新元,占了政府营运收入的71.3%。
    3. 新加坡8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下滑0.8%,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同7月份的0.4%跌幅相比,整体物价的跌幅进一步加速,这主要是由于私人交通成本下跌。食品价格则维持不变。
    4. 新加坡多个拥车证组别的成价在最新一轮的投标活动中下滑,中小型汽车组价格跌至三年多来的新低。
    5. 新加坡淡马锡增持在中国工商银行的股份,增持后,淡马锡在工行香港上市份额中占10%。在前不久的股灾中,工行的股价大跌。淡马锡控股于9月21日以每股4.696港元的价格增持3000万股工商银行H股。

    昨日科技晚餐


    1.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的液体微流传感器,可用于假肢、可穿戴医疗监视器等消费电子产品。
    2. 新加坡和美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快速检测肝脏毒素的方法。这个称为“针管里的实验室”的检测仪器,能够在短短的 30 分钟内,就能获知肝脏的健康指数,而且更快检测出肝脏的毒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