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主办—《九月礼赞》音乐会



    新加坡音乐家协会在举国上下庆祝国家独立50周年之际,于2015年9月27日7.30pm假新加坡大会堂主办这场由其会员们为大家所呈献的音乐飨宴。

    晚会的节目器乐方面的节目有: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旖丽钢琴独奏 《奉献》、小提琴大师梅纽兴入室弟子金力独奏 《流浪汉之歌》、著名口琴家孙仁光口琴独奏《梁祝化蝶 》、荣获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三届Terem Crossover國際比賽二项大奖的弦乐五重奏Stringwerkz(王勤凯、洪若诗、谢婉华、吴福俊、许凯恩),青年演奏家华乐器独奏:王晶马头琴 《鸿雁》、任梦倩琵琶《十面埋伏》、傅慧敏笛子《江南春》、王克娜古筝《西域随想》、姚星唢呐 《黃土情》(由黄文才指挥小乐队伴奏)。

    声乐方面有本地知名歌唱家吴杰、韩煐、萧永清、李红梅、黄腾卫,唐翎、林子楹;还有以第一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本地歌手孙兆瑞、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寇金晓等的独唱及重唱,曲目有:曲目有:《今夜星光灿烂 》(选自《托斯卡》)、《饮酒歌》(选自《茶花女》)、《你从哪里滚回来》 、《我的末日就在眼前》(选自《唐卡洛》)、《文姬归汉》、《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选自《魔笛》)、《影子之歌》、《西西里晚祷》、舒伯特冬之旅之《春梦》及《椰树礼赞》等等,大会钢琴伴奏是冯浩凯。让观众度过一个充实的中秋夜。

    票价:$20,$50。售票处:艺声企业 (梧槱坊)62947522,嘉兴企业 (百胜楼)63391787。请即定购,以免向隅。


    雅歌合唱团与汕头合唱团联合举行《我的家•我的国》音乐会



    正值国人还在轰轰烈烈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之际,我国的雅歌音乐协会也不落人后,精心策划了一场他们历来办过最大型的音乐会《我的家•我的国》,并请到了中国汕头合唱团前来助阵。此次汕头合唱团从百多人的合唱队伍中选出了80位团员,于10月2日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与雅歌合唱团联合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精彩万分的音乐飨宴。爱好歌唱艺术的朋友们千万不能错过。

    汕头合唱团的团员来自汕头文教、卫生、公检法、金融等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其中拥有多名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汕头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广东省合唱协会会员和汕头市合唱协会会员;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等高等音乐学府的团员就有二十多位,绝大多数团员具有长期的合唱训练和丰富的演出实践经验,是目前广东省合唱艺术水平最高的代表团体之一。他们大多活跃在汕头音乐、文化领域,当中有的担纲大中小学的音乐教学工作,有的是单位的文化骨干,有的是市级优秀歌手。在该团声乐和合唱艺术指导老师方萍的领导下,在各种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得奖牌。

    我们一般都与中国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的歌唱界交流,却很少注意到离我们较近的南方城市的合唱团。此次汕头合唱团受邀到新加坡演出,让我们有机会聆听到汕头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他们将演唱《茉莉花》、《望春风》、《春天的芭蕾》及《蓝色多瑙河》等歌曲。

    雅歌合唱团是本地知名的合唱团,也将在黄彩鸾老师的指挥下呈献不同风格的歌曲。他们将演唱《雾锁南洋》、《黄鹤楼》以及《新加坡你多年轻》等歌曲。晚会也有独唱和重唱等节目,而且也将演唱多首本地作曲家田鸣恩、李豪、黄晚成、林哲源、李煜传、郭永秀、吴启仁、蓝兆庞等人的作品。压轴将由两个合唱团联合组成百多人的大合唱,由黄彩鸾老师,胡铮老师及方萍老师分别指挥三首歌曲《友谊像海洋般的深远》、《给我一个美丽的世界》以及《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

    票价分$25,$30,$50 三种。询问电话:91175079,97110491。请即定购,以免向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