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印尼副总统:助灭林火,新加坡要来就来,别光说



    综合讯,印尼副总统卡拉说,印尼政府接受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所有国家前来协助印尼扑灭森林火灾。印尼的森林火灾已经导致本区域处于雾霾之中。

    卡拉是在纽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的场外,对传媒作上述表示。

    卡拉说,印尼政府注意到新加坡针对雾霾问题作出的抗议。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引述卡拉说:“请来,我们是开放的。新加坡要来帮助,请过来,不要只是说。”

    卡拉说,印尼已经解释,正在努力扑灭林火,但这是在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

    他说:“印尼的林火是因为干燥天气和风所加剧的。”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说,这不是卡拉第一次邀请新加坡提供协助。9月15日,印尼媒体引述他说:“新加坡,请过来。新加坡也知道自然灾害会在任何地方发生。”

    新加坡武装部队已经表示,愿意提供C-130飞机进行人工降雨,以及提供奇努克运送水包来灭火。

    但是,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诺芭雅拒绝新加坡的协助,称印尼正尝试自己来处理危机。印尼外长马蒂也说,已经向新加坡外长解释雅加达所采取的步骤。

    马蒂说:“印尼非常认真地解决森林火灾问题,也将辅之以执法和教育。”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