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特写:李显龙夜访阿裕尼





    新加坡讯,新加坡大选连日开打,选情不断升温。执政的人民行动党除了捍卫原本执政的选区外,也不忘夺回失去的集选区阿裕尼。

    昨夜,总理李显龙出席他本次选战的第二个造势晚会,就来到了反对党工人党的老巢阿裕尼。

    人民行动党在四年前失去阿裕尼集选区的那场竞选,李显龙也为当时领军的外长杨荣文的造势晚会站台。四年多过去,有了什么不同吗?

    小编发现,四年前的那场造势晚会是在一个漂漂亮亮的体育场里举行的,而这次,却在一个预留土地的大草坪上举行的。但有趣的是,这次出席的民众数量,显然多于上一次,目测之下,几乎都是自发前来,而且年轻人不在少数。

    人民行动党这次在阿裕尼没有派出部长级的竞选者,与上次外长杨荣文、总理公署部长陈惠华等组成的豪华阵容相比,这次以赖天发和杨木光组成的阵容,可谓非常“简朴”。

    而且,出席的人数不仅多,而且气氛也非常的热烈。难怪李显龙走上台看到那么多出席者,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

    这似乎显示,行动党这次在阿裕尼,变得草根了,变得接地气了。

    行动党老将林文兴上台演讲,不愧担任重量级部长多年,他的口才无碍,可以看出听众们听得非常投入。

    林文兴说,社会在改变,很多人的工作也在改变。现在大家招出租汽车,都用GrabTaxi或者Uber。话音一落,台下一片会意的笑声。

    林文兴接着说:“这对出租车师傅带来了挑战。政府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台下一片寂静。

    他趁势说:“我们政府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反对党却不会去想这个问题。”台下爆出一阵欢呼声。

    林文兴不愧久经沙场,用这种接地气的演讲,将造势晚会推向高潮。

    接着,李显龙进场,将高潮进一步推高。他看到台下人数众多,忍不住拿出手机对着台下一阵拍摄。

    他在用华语演讲时说,看到台下那么多人,就问杨木光,是不是都是阿裕尼的居民。这句意在言外的开场白,引发台下会心的笑声。

    李显龙接着为本党六位候选人(包括后港单选区)挂保证,说这个团队绝对比工人党现有的团队出色。他承诺,这个团队背后有人民行动党全力支持,会让本区居民得到最好的照顾。

    李显龙接着又谈及了公积金问题,说去年有5亿新元的资金,是民众自发存入公积金户头的,因为公积金的利率非常高,最高可达6%。他也勾勒了阿裕尼选区的未来的发展规划。

    李显龙在现场展现了高人气。在他离场前,与隔离栏前排的民众握手,热情的民众纷纷伸出手来,李显龙不得不用两只手,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不时有民众要和李显龙自拍合影,他也一一满足要求。

    三个小时的造势晚会,现场除了草地,没有任何可以坐的地方,周围好像是一个工业区,也没有买水买食物的地方。大会现场第一排摄影记者站得很高,严重妨碍了后排的出席者。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地点,近千名选民坚持到晚会结束才离去。

    这一切,似乎显示了民众对执政党、对总理演讲的高度重视。

    在撰写这篇特写的时候,看到新华社也发布了这场造势晚会的照片。可见,这场晚会也引起了国际的关注。(新华社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