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新加坡防长:中国的领导角色对亚洲安全稳定举足轻重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0月19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安全对话会议上表示,新加坡“完全支持中国为推动亚洲安全与稳定发挥领导作用”。

    据报道,黄永宏认为“民族主义情绪与安全合作并不矛盾”。他强调领土或资源纠纷“不应妨碍建立一个稳定包容的安全框架”,如果不能创造一个有利于未来稳定与繁荣的安全环境,那么亚洲将面临 “巨大风险”。

    黄永宏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访美期间曾表示,中国愿与其他国家合作,建立“一种新型国际关系”,以取代对抗与控制,继而实现双赢合作。他表示新加坡支持中国为促进亚洲的安全和稳定所发挥的领导作用。事实上,基于其“影响力和战略意义”,中国已经成为“区域安全的领导者”。

    关于南海问题黄永宏认为,现阶段增强东盟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推动东盟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对话非常重要。新加坡希望继续发挥其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员”的作用。

    据悉,在“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上,对于国防部长常万全有关中方致力于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言论黄永宏表示赞赏。中方提出的几点倡议,包括未来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联合军事演习、海上搜救联合演练等也都值得肯定。(文:环球网,图:档案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