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11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警方在居民组屋区抓捕20名利用组屋卖淫的女子,起获了成袋装的安全套,以及大量润滑剂。调查发现,这些女子是通过网络招嫖,然后在居民区实施卖淫。

    要闻


    1. 新加坡中央医院发声明,该院已联系上14名受影响病人及其家人,以及8名受感染后去世者的家属,希望安排医生与医疗社工与他们会面。医院过去一周已召开了八次家庭会议,接着将召开另外九次会议。另有五个家庭会议在安排中。 
    2. 印尼总统佐科说,由于取得外国的职员,因此要在两个星期内,让林火情况受到控制。他表示,外援第一个星期会重点协助扑灭苏门答腊南部的林火,因为那里火点最多。
    3. 新加坡武装部队星期六派出一架空军奇努克直升机和34名军人,前往印尼苏门答腊协助扑灭森林火灾。新加坡国防部说,除了上述军人外,新加坡民防部队的六名灾害援救队人员,以及5000升容量的直升机斗也一同前往。
    4.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通过接受新加坡报章专访的形式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今年年内访问新加坡。虽然新加坡方面去年就宣布习近平为了纪念今年新中两国建立外交关系25周年,对新加坡展开国事访问,但中方这次是首次作这项宣布。
    5. 新加坡人养狗时,进出电梯时应该留意什么?一名老妇因为带狗进电梯,由于狗没进来,老妇用手挡电梯门导致手被电梯扯断。新加坡动物协会表示,狗狗的主人进出电梯时,一定要确保狗狗紧靠自己,尤其不应使用电话,导致人狗分离在电梯内外。
    6.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表示,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市镇会实施了预防性的电梯维修措施。他在社交网站上说,市镇会聘请的工程师昨天开始检查马林百列集选区所有的电梯感应系统。昨天一名80多岁的老妇女在电梯事故中丧失左掌,目前还在加护病房。陈川仁希望居民在使用机械设施时,能够更加小心。
    7. 李显龙总理表示,新加坡目前面对人口快速老化的现象,每100名到了适合工作年龄的人中就有18位是年长人士。这也是促使本地总病患人数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因此,新加坡需要建造更多医院来应付持续增长的病患人数。

    政要言论


    1.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说,新加坡人应该自发保持环境清洁,而不是依赖他人清理自己留下的垃圾。他在参与一项清洁活动时说:“非常不幸,在这些地方附近看见垃圾罐。人们宁可将它们丢在这里。更糟的是 这不是生物可降解的,所以它们几乎永远都会留在地上。”
    2. 李显龙总理针对中央医院发生病人集体感染C型肝炎事件表示,我国必须妥当处理事件,维护病人的健康和福利。他今天早上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和裕廊社区医院的开幕仪式上说,当局必须了解事情的原由,知道错误,并且从中吸取经验,以及自我提升。
    3. 李显龙总理欢迎中国新任驻新大使陈晓东履新,他请陈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显龙说,新方重视即将召开的两国双边合作联委会等系列合作机制年度会议,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拓展互利合作,开创两国关系的新局面。

    活动

    1. 位于新加坡东北部沿岸的科尼岛公园,正式对民众开放,民众可通过这个占地50公顷的公园,亲近小岛上获良好保护的天然生态环境、亲近大自然。科尼岛也叫实龙岗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