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15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日本全日空航空推出以电影《星际大战》为主题的彩绘客机,11月将来到新加坡樟宜机场。40名星战影迷将有机会免费登上这架客机。

    要闻


    1. 大学排名又多又乱。经济合作组织正在研究推出一项高等教育学习成果的评估,协助家长和学生挑选学校。OECD说,现有大学排名的评估标准之一是学术研究论文,这虽重要,但对要读大学的学生而言,毕业生的就业率更有意义。新加坡教育部说,对经合组织的这项研究持开放态度,加以了解。新加坡国大欢迎这项研究,期盼获得更多详情。
    2. 新加坡将继续封锁花花公子网站,尽管 《花花公子》明年2月份将停止刊登女性全裸照,以及去年起已经在网站上停止刊登裸照,但新加坡媒体发展局说,对于花花公司的这项改变发表评论,为时尚早,因为其改变后的杂志尚未出版。
    3. 新加坡的国家品牌名列全球第一。英国品牌评定机构Brand Finance最新报告,新加坡超越德国,名列今年全球国家排行榜的第一名。评比考虑的指标包括投资、社会以及货品和服务。去年,新加坡列第二。新加坡今年的国家品牌价值达4120亿美元,在国家品牌价值排行榜上排26名。
    4. 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同尚达曼副总理举行了会谈。两人讨论了新中在金融合作方面的进展,双方也同意这个领域已经成为双边关系中增长最快的支柱之一。
    5. 新加坡民防部队和新加坡武装部队在印尼巨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展开灭火行动。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说,当地的条件很恶劣,能见度低,有很浓的烟雾。
    6.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和两家地铁公司,昨天早上在三个地铁站举行地铁故障联合演习。此外,全岛地铁站外的巴士站将安装讯号灯,在地铁故障时,提供更明确转乘标示。
    7. 截至昨天傍晚6时,631名曾在今年首六个月在中央医院爆发感染事件的病房留医和巡房的病患和医护人员全数确定没有感染C型肝炎。

    政要言论


    1. 副总理尚达曼表示,当局将彻查裕廊一带早前发生的电梯事故。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的他前往国大医院探访左手掌惨遭扯断的老妇后告诉媒体,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即使事故电梯进行了维修,电梯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当局必须负起责任。
    2. 教育部代部长王乙康表示,文凭固然重要,但人们不应该过分追求一纸文凭。在这个经济和科技大趋势不断变化的时代,现今教育制度应让个人充分发挥所长,和追求各自理想。

    法制

    1. 新加坡一家私人商业学校的老板,以假文凭欺骗数百名学生,获得220万新元,被法庭判决坐牢5年半。拥有布鲁克斯商学院的这名45岁的男子,训练雇员出售各种据称是由皇家墨尔本科技学院,以及布鲁克斯大学颁发的各类学位文凭。但实际上,布鲁克斯商学院并未获得授权。受骗学生支付1-2万元的学费,雇员则收取40-60%的回扣。
    2. 一名在印尼瑞士联合银行在新加坡投资银行部门的前董事经理,因为搞内线交易,被新加坡金管局处以43万新元的民事罚款。他是在2012年使用妻子在新加坡的银行户口买入100万股印尼金融银行的股票,但他之前就获知这家银行将被星展银行所收购。
    3. 2名俄罗斯人,今年7月通过新加坡走私206只稀有海龟,分别被判坐牢15个月。两人是从孟加拉前往印尼泗水,在过境樟宜机场时被捕。
    4. 新加坡警方破获三家陪伺公司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案件。星期二,警方罪案调查局在芽笼东、加冷坊、弗洛拉路和亨德森路展开行动。行动中逮捕了8名嫌犯,其中3名男子和5名女子,年龄介于23岁到52岁。
    5. 欺诈中国和越南等顾客的森林黑店案中的四名前销售职员今天被判坐牢,他们面对多项共谋教唆欺骗罪,分别被判四到14个月的监刑。

    财经





    1. 新加坡第三季的经济取得1.4%的同比增长,季对季则增长0.1%,避免了技术性衰退。金融管理局则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升值的步伐放慢。
    2. 新加坡凯德置地和挪威一家主权财富基金,正在洽谈买下新加坡亚洲广场43层楼的第一座办公楼,彭博社说,其价值超过35亿新元。
    3. 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说,在股市下跌以及房屋出租市场疲弱的冲击下,新加坡有越来越多的私人住宅被强迫拍卖。戴德梁行的数据说,今年1-9月共有55所私宅被拍卖,已超去年全年的总和。
    4. 政府组屋租金在9月份持平。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的最新预估数据显示,和前个月相比,三房、五房和公寓式组屋的租金上个月分别下滑0.1%、0.5%和2.8%。四房式组屋的租金上升1.1%。如果与去年同时期相比,9月份的政府组屋租金则下跌3.2%。
    5. 新加坡9月份的非有地私人住宅租金有所滑落。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发布的最新预估数据,与前个月相比,上个月的非有地私宅租金下滑0.3%。其中,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的租金分别下跌0.6%和1.3%,核心中央区的租金则上涨1%。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