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9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预选赛(E组)比赛中以1比0胜阿富汗队。新加坡球员阿姆里(右三)在比赛中头球成功破门。

    要闻

    1. 印尼总统佐科说,他已经请求新加坡、中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日本协助扑灭森林火势。他说:“我们希望这将加速灭火过程,因为泥炭地上的林火不同于其他常规的林火。”佐科没有说新加坡提供何种帮助,但表示,他请求新加坡和俄罗斯提供至少三架飞机。他说:“我们现在需要的能运载12-15吨水的飞机,而不是我们现在有的2-3吨水的飞机。”
    2.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下次那家坡武装部队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出发,只等印尼方最后的确认,就可以到印度尼西亚协助灭火。新加坡外交部发表文告说,新加坡政府已经接到印度尼西亚的正式函件,愿意接受新加坡协助扑灭林火。
    3. 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将于12日至14日访问新加坡,并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4. 新加坡国家发展与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说,新加坡的食品来源必须多元化,并提高本地食品的产量,以应对外国食品来源的不确定性。他说:“例如,马来西亚不时会以各种理由禁止出口特定鱼类,新加坡鱼类供应的四分之一来自马来西亚。所以,至少某些程度上,在特定食品上,自我供应,总是好的。”
    5. 新加坡中央医院至昨天傍晚6时,已经联络298名在今年1月至6月入住两个爆发数名病患感染C型肝炎病毒病房,但目前已出院的病患。中央医院表示,有251人已经确定了他们接受C型肝炎病毒检验的日期,其中有78人进行了血液检验,结果需要一个星期。
    6. 新加坡针对白领人士推出新课程,协助中小型企业掌握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的知识。这个由劳动力发展局和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课程,以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以及管理高层人员为对象,目的是要协助制造业、服务业等中小企业,提高业务效率。
    7. 牛奶国际控股表示,旗下的超级市场和药房将停止采购同亚洲纸浆纸品公司有关的产品,但仍会继续售卖现有存货。继职总平价合作社后,连锁超级市场昇菘也表示,立即把所有同涉嫌烧芭活动的亚洲纸浆纸品公司有关的产品下架。
    8. 一本介绍新加坡医疗体制演进历史的图书,昨天出版。这本名为《护理我们的人民:新加坡医护50年》的书籍,回顾了新加坡医护领域所面对的问题,到现在所获得的医疗枢纽声誉的历程。
    政要言论

    1.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表示,政府部门在利用科技方面还存在更大的空间。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希望在未来两年,开发更全面的三维地图。傅海燕表示,希望通过科技,来协助解决国人日常面对的问题。
    法制

    1. 新加坡牛顿地铁站经理,贪污1.4万新元,星期四被判坐牢5个月。他是在今年2月12-14日,从自动售票机以及柜台收款中,贪污上述费用。
    2. 一名新加坡男子在国庆大典焰火燃放时,用一架无人直升机升空拍照,结果违反法律,差点被起诉。新加坡警方说,这名27岁的男子是在8月9日晚上8.20分时被发现使用无人机,他是想要拍摄焰火燃放时的画面。在咨询了总检察署后,警方给予了严厉警告。
    3. 少年博客余澎杉的上诉案昨天在高庭审理。他的代表律师表示,没有出庭的余澎杉已经服刑完毕,因此选择不出庭。高庭驳回余澎杉就被定罪和刑罚的上诉。
    4.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展开全岛扫毒行动,抓获81名毒贩和吸毒者。在为期三天的行动中,总共起获大约3公斤的海洛因、将近500克冰毒,以及爱它死和埃利敏5号药丸等。据估计,这些毒品的市值超过31万4000元。
    科技

    1. 新加坡在用无人机投递信件上先行一步。新加坡邮政一架“邮递员无人机”日前成功将邮件送到离岛小区。无人机的这趟飞行长2公里,用时5分钟,投递物品为一封信和一件T恤。
    2. 新电信耗资4亿元,在裕廊设立新的数据中心,以满足本地日益增加的对主机代管和云端服务的需求。
    财经

    1. 新加坡9月份转售组屋的整体价略微下滑0.4%,但交易量增加3.9%。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供需是导致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
    2. 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凯德集团旗下的独资子公司雅诗阁,首次进军菲律宾宿雾和泰国芭提雅的服务公寓市场。
    3. 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公布“亚洲50大豪门企业家族”排行榜。榜首是韩国三星集团的李秉喆家族,总资产达266亿美元。香港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家族则以241亿美元,排名第2。印度的安巴尼家族名列第3,总资产达215亿美元。分布新马一带的郭氏家族,总资产达189亿美元,名列第6。
    活动

    1. 今年的新加坡珠宝节吸引了全球75个珠宝商参展,展出市值超过3亿美元的珠宝,是历来规模最盛大的一次。珠宝展将从今天起开放给公众参观,直到10月18日。主办方预计,今年的访客人数,可能高达3万人,高于去年的2.7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