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新加坡医生紧缺,公立医院外国医生超过1/4


    新加坡讯,据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公共医护系统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医生是外国医生。

    报道说,截至去年底,新加坡的公共医院和综合诊疗所有超过2100名外国医生。而由于新加坡紧缺受过训练的医护人员,因此外国医生的数量在继续增加中。

    这些外国医生中,只有477名是专科医生,海时引述新加坡医疗理事会的数据说。

    相反,医理会去年的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的私人医院只有156名外国医生。

    为了应对医生的需求,新加坡卫生部和教育部合作,增加医学院学生的录取数,从2012年的350名,增加到今年的460名。

    新加坡卫生部也尝试吸引在外国读医科的新加坡人回国效力,提供他们最后三年学习期每年高达5万新元。但他们必须在公共医院服务3-4年,包括培训期。

    但是,卫生部说,即使这样,新加坡依然需要从外国引进合格的医疗专业人员。

    医院也努力让这些外国医生融入本地的环境,如推出计划让他们了解本地的文化和习俗,以及医疗习惯,甚至为他们开设本地的语言课程。

    卫生部也说,公共机构将确保在每个班表中,本地医生和外国医生能有效混合,并提供翻译以减少沟通失误的风险。

    目前,新加坡的公共医院中,有1800名新加坡籍和永久居民医生是在外国学成的,其中615名是卫生部提供最后几年学习期间的费用的。

    随着新加坡的老年化的来临,加上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带来的疾病模式的变化,医疗服务的需求预料将持续增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