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新加坡大小事(11月14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国家公园局表明,不支持国家艺术理事会举办名为“蓝色之树”的艺术活动。这个由澳大利亚艺术家发起的活动,把树干涂成蓝色,以引起公众对树木的注意,从而提高人们对砍伐森林可能导致气候变化的重视。但多名公众批评涂料可能伤害树木后,艺理会宣布活动延期举行。

    要闻


    1. 新加坡可能会限水。新加坡建在柔佛的林桂水坝,水位下降到历来最低水平,只剩下43%。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走访柔佛林桂水坝后指出,假设干燥天气持续,新加坡也可能受影响,可能需要限制非关键性用水。
    2. 新加坡新一届政府国会委员会名单出炉。多个委员会主席都表示,制定政策不能只是从上而下,而需要听取更多民意。政府国会环境及水源委员会主席李美花说:“在还没推出政策和方案之前,应该跟居民、跟国人先沟通,才推出这些政策,因为我们也希望国人赞成这些政策,当推广的时候会比较容易。教育方面、推广方面应该做得更多。”
    3. 地铁东西线的轨枕更换工程将在明年年底完成。经营业者SMRT表示,陆轨两用车增加数量后对工程有所帮助,目前大约14%的木材轨枕已经更换成混凝土轨枕。
    4. 为了更换地铁枕轨,从这个星期天起一直到年底,每逢星期天到星期四,自武吉士到丹那美拉之间的九个东西线地铁站,将提早半个小时结束服务。
    5. 印尼女佣工资,明年起从500元调高到550元。新加坡劳务仲介协会认为,工资一涨再涨,将使印尼女佣失去市场竞争力。预计其他国家,如缅甸女佣的人数将增加。
    6. 新加坡 中央医院表示,今年1月到9月期间入住64A和67号病房的患者,有891名证实没有感染C型肝炎。中央医院发布的最新文告显示,截至昨天下午1点,共检测了917名今年首9个月入住这2个病房的病人,当中23人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炉。
    7. 新加坡在创业精神方面排名全球第11。美国全球创业精神暨发展机构公布的指数显示,台湾在130多个经济体中排名第6,在亚洲居首。美国全球排名第一。
    8. 总理李显龙将从15日起出席在土耳其南岸度假胜地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新加坡虽非G20成员,但此次是第五度受邀出席峰会。
    9. 过去5年,共有247艘新加坡注册的船艇加入“绿色船艇计划”。这个绿色计划是要鼓励船艇减少二氧化碳和氧化硫的排放量。获认证资格的船主可享有注册费折扣和年吨位税务回扣。

    法制


    1. 新加坡警方逮捕一名41岁男子,他涉嫌于上个月在大巴窑向一名老妇抛咖喱粉,进行抢劫。上个月30日,一名62岁的老妇报警称,她在大巴窑一座组屋的电梯里被抢走手提包。抢匪抢劫时,除了使用咖喱粉外,还拿出一把刀子。
    2. 新加坡破获1900条香烟的两起走私案,涉及的漏税额超过16万新元。其中一起案例中,嫌犯将漏税香烟藏在载有学生的校车上,试图闯过兀兰关卡,之后被判入狱三个月。
    3.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在全岛展开5天的扫毒行动,逮捕了70名涉毒嫌犯,并起获市值超过5万6000元的毒品。起获的毒品包括约735克的海洛因、110克大麻、和6克冰毒。
    4. 随着新加坡社会老龄化,年长人口不断增加,当局预计可能出现更多有关心智能力问题而引发的财务纠纷,因此完善立法至关重要。政府计划展开公共咨询,就修订心智能力法令,搜集公众意见。

    财经


    1. 苹果明年将在新加坡开直营店,苹果网站今天起为直营店公开招聘,职位包括店长、业务经理和业务专员。苹果店将设在新加坡乌节路的白金地的Knightsbridge购物中心。这也是苹果在新加坡设立的第一家直营店。新加坡消费者未来将能更早买到苹果的新产品及试用展示品。
    2. 在汽车销售额增加驱动下,9月份的零售业销售额,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6%。拥车证价格下调刺激了汽车销量,9月份年比增加48.3%,带动9月份零售业销售额,达到34亿元。
    3. 新加坡百货公司伊势丹,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新加坡的零售业继续受到成本上升和销售疲乏的冲击。另两家百货公司美罗和 FJ Benjamin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业绩也出现亏损。

    活动





    1. 从2000年前的古埃及木乃伊,到公元125年完成的古罗马皇帝雕像,超过200件来自伦敦大英博物馆的文物,下个月起将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展出,为期半年。
    2. 新加坡乌节路的圣诞灯饰,将于本星期六晚间举行亮灯仪式,这标志着今年的热带圣诞节启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