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15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武装部队今天起加强了防恐保卫级别。这是在樟宜机场内荷枪实弹巡逻的士兵!

    要闻


    1. 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新加坡外交部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目前没有新加坡人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受影响。外交部也重申,建议身在巴黎以及将到巴黎旅行的国人尽量待在室内,并留意当地新闻,听取当局的指示。
    2. 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说,新加坡已经提高警戒级别,并强化安全措施、边防检查和警觉。但他指出,每一个人都可以协助维持新加坡安全。他鼓励国人保持机警,向当局通报任何可疑活动或人物。
    3. 新加坡国立大学(发布声明表示,在巴黎参加学术活动的14名学生目前安全,学校正在与他们取得联系。新加坡管理大学表示,该校70名学生正在法国进行交流项目,目前他们都很安全。
    4. 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新加坡航空公司飞往巴黎的航班如常运作。不过,新航表示,由于当局加强安全检查,因此预计班机将出现延误。新航吁请乘客提早到机场等候飞机,并通过网页查询航班的详情。
    5. 新加坡民防部队昨天推出新的第五代轻型消防车。这类俗称“红犀牛”的新型消防车,可以配备更多医疗仪器,以便更好的为消防和医疗突发事故提供支援。
    6. 完成翻新的亚洲文明博物馆,昨天正式对外开放。馆方特地安排了长达24小时的夜间活动,让访客在馆内浏览和参与活动,欢庆博物馆首阶段扩建工程的完成。
    7. 新加坡防癌协会在碧山第八站的服务中心,增设乳房X光检查设备,让中心成为提供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和子宫颈癌检查的一站式癌症扫描中心。


    政要言论


    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法国巴黎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表示震惊。他说:“这类袭击实际上是对我们共同人文精神的攻击。”正动身前往土耳其出席G20峰会的李显龙指出,峰会上将讨论的议题之一便是恐怖主义,巴黎袭击事件使这方面的讨论更显迫切。
    2. 总统陈庆炎致函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对巴黎遭遇袭击感到难过,并表达新加坡最深切的慰问。陈庆炎在信函中表示,得知巴黎发生了连串恐怖袭击表示深切哀痛,谨代表新加坡人民,对事件中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3. 针对法国巴黎发生的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表示,身处于法国的新加坡空军部队人员都安好,并正在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他补充,位于本地的军营也加强了警备,安全机构则正在密切观察局势。
    4. 副总理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这么多人丧失性命,我向我们的法国朋友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能勇敢和坚定地处理这次的危机。”

    财经





    1. 新加坡和土耳其昨晚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与经济合作。这也意味新加坡企业未来能借助土耳其的战略地理位置,打入欧洲、中亚和中东等地市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