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6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建屋发展局的5个发展项目因为拥有出众的绿意景观,而获得国家公园局颁发的6个奖项。

    要闻


    1.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起对新加坡展开国事访问。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将举行正式欢迎仪式,陈庆炎夫人则会单独和彭丽媛举行茶叙。
    2. 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对早前发生的女队换教练风波做出纪律处分,总教练井浚泓被口头警告,球员于梦雨则接获书面警告。井浚泓从即日起,被调派担任青年发展主教练一职,而男子队主教练杨川宁则被开除。
    3. 新加坡将扩大屋顶绿化。为了进一步向“花园中的城市”愿景迈进,国家发展部定下目标,要在2030年之前,将新加坡屋顶的绿化面积增加两倍。
    4.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出席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周年晚宴时表示,确保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体现了政府和业界的共同利益。
    5. 将近85%的本地观众每个星期都会收看免付费电视频道。媒体调查公司尼尔森在6月到7月间,进行的调查显示,免付费电视继续是本地观众的首要媒体平台。紧随其后的是互联网。
    6. 新加坡举行年度反恐演习,今年首次投入新型无人驾驶侦察艇,模拟应对新加坡水域遭受多方位攻击。来自15个政府机构的900名人员,参与了这次的大规模反恐演练,测试新加坡的海上防御能力。
    7. 农粮与兽医局在珀玛路展开为期一年的试验性计划,以控制那一带的鸽子数量。新加坡的野鸽污染环境和扰民的投诉三年来逐年增加。为求人道解决方案,农粮与兽医局展开一年试验性计划,在喂食野鸽时加入避孕药物,以降低鸽子数量。
    8. 中央医院说,已经接受C型肝炎检查的849名病人中,777人证实没有受到感染。院方发表声明说,还有69人的检验报告未出炉。
    9. 劳动力发展局拨出100万元,帮助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创新能力。60家企业的300名员工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协助公司达到目标。
    10. 新加坡国立健保集团展开为期三年的调查工作,以更好的了解中部地区居民的健康情况。集团将根据所收集到的数据编制成人口健康指数,以反映中区居民在身心健康方面的状态,从而协助医疗服务业者为居民制定更有效的护理计划。调查涵盖的地区包括诺维娜、芽笼、梧槽、大巴窑、碧山、实龙岗、宏茂桥、以及后港。
    11. 新加坡涉及12岁以下儿童的交通事故有所增加,今年前9个月有179起这样的事故,高于去年同期的150起。因此,当局在小学中举行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方面的讯息。

    政要言论


    1. 总理李显龙指出,新加坡希望配合中国的发展需求,也配合中国提出的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战略计划,寻找双方能拓展合作且又可行的项目。
    2. 陈庆炎总统表示,本地教育系统必须与时并进,让学生在目前所谓的第二机器时代中具备相关知识和能力来利用科技。 

    财经


    1. 10月份的本地政府组屋单位转售交易量大幅上涨,成为今年售出量最高的一个月份。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发布的最新数据,共有1745个政府组屋单位在上个月被转售,比前个月的1500多个明显多16%。如果和去年同时期相比,10月份的政府组屋单位转售交易量则增加12.4%。

    活动





    1. 前丹戎巴葛火车站将在下星期二屠妖节对外开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