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新加坡家族企业面临大问题:人才招募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11月2日报道,一向调查发现,新加坡五分之四受访的家族企业称,虽然他们注重持续和长期的稳定,但是很多人发现人才招聘与发展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挑战。

    大华银行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商业家族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以及该国的家族企业把人才招聘与发展看作是他们公司未来长期面临的主要挑战,该调查也表明,五分之四的新加坡家族企业表示,与短期收益相比,他们可能会将重点全部放在以稳定和持续来平衡增长上。

    报道说,与中国和东南亚一些其他国家的家族企业相比,新加坡的家族企业是最喜欢规避风险的,只有29%的家族企业愿意冒险。该调查还包括其他一些国家,比如中国、缅甸、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据报道,在新加坡,家族企业占了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60%。

    该报道的作者Annie Koh教授称,许多新加坡家族企业的掌舵权正在由第二代领导权向第三代领导权转移。这种向第三代的转移对于确保公司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十分重要。

    她说:“事实上,SPRING和IE正在商讨增强家族企业人才管道的事宜,其中包括可信的家庭成员和外部的家庭成员。”

    “我曾见过一些家族企业其实非常信赖那些不是他们家庭的成员,因为他们与公司一起成长,其中一些人他们自己管理队伍的孩子也在这个家庭里。”

    大华银行集团商业银行服务董事总经理谭家仁(Eric Tham)说:“许多亚洲的企业家庭正在为了让下一任继承他们而做准备,他们认识到自己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来确保他们的企业能够发展并保持竞争力。”

    他还说道:“这些有着企业家庭所需的专业技巧的专业人士,在无常年代需要更加有弹性、更加可持续的经济。他们也通过知识转移、辅导和指导去滋养下一代的家庭成员。”(环球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